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记覃塘区人大代表覃富利

来源:贵港日报 2018-12-08 11:12   https://www.yybnet.net/

王锲扬覃正杞

到过“荷美覃塘”景区游玩的人,无不被这里荷花的美丽和风姿所折服。近日,“荷美覃塘”景区正式被认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骄人成绩的背后,包含了多少“荷美覃塘”人挥洒的汗水。覃富利,覃塘区覃塘镇龙凤村党支部书记,便是其中一位。

说起覃富利,龙凤村的村民无不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覃富利是龙凤村群众致富的带头人,覃塘街道办人大代表、覃塘区人大代表。这位40多岁的男子,说话语气坚定,办事果断,目光炯炯有神,从他那睿智的谈吐和坚毅的表情,一看便知是个实干型的人物。

“荷美覃塘”景区从创建到被认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一路走来,用覃富利的话说“还真不容易呢”。

创建“荷美覃塘”景区之初,种植荷花、建设基础设施,以及有关土地流转等问题,有些群众都不理解不支持。开弓没有回头箭。覃富利带领村两委干部,积极耐心地做村民的思想工作。村民们担心,流转土地是不是剥夺了他们的土地使用权?以后怎么办?特别是景区的建设,自然离不了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土地征收。由于景区长廊、凉亭和观光栈道等是建设永久性的建筑物,有不少群众不同意流转土地。为此,覃富利和村里的“一组两会”成员,向群众阐明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开导群众从集体的大局出发,让工程施工得以顺利进行。

有一件事,覃富利印象特别深刻。有一天,他正在田里忙活,就接到上级部门电话称,有人举报他私吞奖补金额、私卖泥土等。他哭笑不得,顶着压力到上级纪委说明情况。正因为这件事,更加坚定了他秉公为民办实事的决心,也使得更多村民支持土地流转,从而使得景区莲藕种植的面积不断扩大。

2015年,覃塘区党委、政府决定,把龙凤村平田屯的村容村貌进行统一改造提升,平田屯所有瓦房、老祖房要全部拆除,而且是零补偿,由政府改造成农村式的小公园(即微田园)。当时屯里的群众以种种理由不配合拆除,借口户主外出打工没人授权,老祖宗的神位不能随便动,小猪还没有养大,要放杂物农具等等。可是为了景区的建设,上级领导要求村委要在一个月内完成这项任务。覃富利召集群众开会,耐心地对户主们进行解释,并指明了“荷美覃塘”发展的方向与前景。遇到特别困难的农户,覃富利就上门劝说。特别是拆除老祖房的,覃富利自掏腰包出钱请人择良时吉日,帮他们把老祖宗的神位从瓦屋里移出来。

为了推进景区的建设与发展,从2015年开始,覃富利没有好好休息过一天。他原来做运输跑生意,每年都有不错的收入,自己早就过上了小康的生活。可是,想起村里还有不少村民没有摆脱贫困时,他就坐不住了。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果不能带领乡亲致富,他心里感到很难过。为此他才放下手中的生意,走马上任做了龙凤村的支书。当时很多人都不理解,放着好好的生意不做,做这一份每月才一千多元工资的工作。由于村委的工作多且杂,他投入的时间和精力实在是太多了,有一次,因为村委里的工作太多了,他没能按照时间履行运输木材的合同,结果,十多万元的收入就打了水漂。现在他的木材运输生意都不得不停了下来。

“我不后悔回来。”覃富利说,作为一名由党培养起来的农村基层干部,能够让龙凤村的经济得到发展,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感到很欣慰。

新闻推荐

农融看望韦正辉甘寿全黄伦

本报讯(记者徐智坚)12月6日下午,市长农融到港北区、港南区开展自治区成立60周年走访慰问活动,向老干部、老同志、先...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记覃塘区人大代表覃富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