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港南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

来源:贵港日报 2018-12-0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港南讯近日,港南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女子吴某琴为博得他人的同情,骗取医疗费用,竟然编造其身患癌症的谎言。

吴某琴每天都上快手直播间听身患疾病的人唱歌,并关注一名身患疾病的男子,经常给他刷小礼物。通过与该男子聊天,吴某琴得知该男子经常收到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小礼物、小红包后,心里开始打起了“小九九”。5月20日,吴某琴注册一个名为“双癌挣扎开心果嘉欣呀”的快手直播账号,并将其租住的房子装饰成主播间,谎称家人全部去世了,自己又患结肠癌和肺癌,还将其自编自演的治疗照片发到网上,博取他人的同情。平时,她经常唱歌给他人听,让人感觉她是一个乐观、顽强的女子。今年9月,专门救助困难群体的“祥哥爱心团队”知道她的遭遇之后,主动跟她联系,先后两次给其汇了31000多元爱心款。为确保吴某琴能继续接受治疗,“祥哥爱心团队”还让吴某琴帮忙订做印有“祥哥爱心团队”字样的衣服发送到队里,让其从中赚差价,以帮补高额治疗费用。此外,吴某琴还收到1000多名爱心人士捐款。

11月份,吴某琴又称自己因病入住贵港市中医院。11月29日,爱心人士到市中医院看望吴某琴,知道事情原委后,马上打电话报警。

目前,吴某琴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王寿军)

新闻推荐

李新元农融检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贵港市筹备工作

本报讯(记者徐智坚张庆杰)12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筹委会主任李新元,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筹委...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港南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