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党组织在勇于担当中发展壮大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7-13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日芳

2017年7月,市交投集团成立时只有党员43人。两年来,该集团在承担并出色完成一批市委、市人民政府交给的重大项目投资与建设任务中,培养一批勇于担当的业务骨干入党,党组织发展壮大,现有基层党组织9个,党员156名。6月28日,市交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成立。

市交投集团主要业务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公共交通、市场开发、房屋建筑工程建设、资产经营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物流仓储服务和项目投融资等。去年,市交投集团共推进项目73个,完成18个。其中,城区主要路口渠化改造项目、石卡消防站项目、市第三公交综合停车场项目按时交付使用。同时,统筹推进港北六中等6所学校、市文化艺术中心、中共广西省代表大会(罗村会议)旧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公交都市、九路两桥、同济大道北延段、建设东路、高铁客运枢纽、贵隆高速北连线出口立交、西外环高速以及市场升级改造等项目前期工作。今年上半年,市交投集团共推进新项目26个,完成总投资23.79亿元。

在实施“撤事改企”工作中,原市市场服务中心职工队伍思想不稳定。市交投集团党员领导带头承诺、带头签字,成功分流、安置、转企650多名职工,扭亏转盈,化解多年来的不利因素,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得益于改革转型,去年市场公司营业收入2857万元,同比增长24.05%;缴纳税金305.98万元,同比增长142.75%;利润56.02万元,同比增长161.24%。

为扎实推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工作,市交投集团积极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先后采取约谈承租方、对承租方依法提起诉讼、依法收回等方式,追回城区某市场承租方拖欠的租金77万元,依法收回桥圩新圩农贸市场经营权,年增收130万元。同时,创新经营管理模式,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出租市场资产,打破了协商价格出租的局限性。

结合“城市发展跃升年”活动,市交投集团积极推进“公交都市”创建,加快公交专用道、公交站台等公交基础设施的完善,打造“党员先锋车”、“巾帼文明岗”等品牌路线,全面推动公交服务提档升级。属下市公交公司在改革中拓展了新能源公交、定制公交、乡村公交等业务,公司开出的“党员先锋车”及“我是党员我引导”等活动,带动公交队伍树立了贵港公交的良好形象。2018年至今,市公交公司涌现好人好事1600多件,公交K3线被评为“广西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先进线路”和“贵港市巾帼文明岗”。2017年底,市交投集团主导推出荷美公交出租车,通过系列制度对从业人员统一服装、统一服务标志、统一执行票价、统一服务规范,改变了贵港市出租车行业不打表、司机乱喊价与拒载等乱象,赢得市民赞誉。

今年第一季度,市交投集团推进新项目21个,总投资25.86亿元。在项目建设进程中,该集团党总支“荣升”党委,集团党委书记卢景新说,集团成立两年来的实践证明,在党旗的指引下,市交投集团勇于担当,能拾“烂摊子”,能啃“硬骨头”。

新闻推荐

平寨村民捐款四万元修建学校排水沟

覃塘讯7月3日,覃塘区黄练镇平寨小学排水沟工程竣工,消除了内涝隐患。半个月前,一场暴雨造成平寨小学校园内涝严...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征兵宣传精准发动2019-07-12 10:18
猜你喜欢:
评论:(党组织在勇于担当中发展壮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