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贵港 > 正文

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回访港北区桂中村脱贫户廖孟学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7-13 11: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覃光英

近日,临近午饭时间,位于港北区中里乡龙山村的老好农庄又热闹了起来,农庄主人廖孟学根据客人需求熟练地杀鸡、炒菜……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很快就摆到了客人餐桌上,看着食客品尝佳肴时津津有味的样子,廖孟学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谁能想到,这位农庄主人曾是港北区奇石乡桂中村的贫困户之一。2015年开展精准识别时,廖孟学一家有6口人,母亲因病卧床多年,3个孩子尚未独立,廖孟学和妻子主要靠种地和打零工维持全家人生活,生活异常困难。在时任第一书记韦善教指导下,2015年底,廖孟学向亲戚朋友借了一笔钱用作发展火鸡养殖的资金,仅花了一年时间,便从最初的2000羽发展到8000多羽。由于廖孟学踏实肯干,加上火鸡养殖效益可观,2016年单是火鸡养殖一项收入便超过10万元,当年廖孟学就实现了脱贫摘帽。在养殖火鸡期间,廖孟学还在中里乡龙山村租了2亩地打造自己的“老好农庄”,自产自销。不仅如此,廖孟学还在桂中村成立了“贵港市奇石乡达佳种养专业合作社”,带领乡亲们一起养殖火鸡,实现了从贫困户到致富领头人转变。

随着农庄经营和合作社养殖步入正轨,廖孟学也在调整自己的产业结构及规模。经过一番思考后,他决定淘汰食量大、生长周期较长的火鸡,转为养殖瑶山鸡、青头鸭等养殖技术成熟,市场需求量大的禽畜,并和家乡的村民签订一系列采购协议,推动家乡的农副产品到农庄销售。在经营农庄的过程中,廖孟学还建起了酒坊自己酿酒,这也为农庄增添了一项可观的收益。由于农庄菜肴多是家乡的土货,加上廖孟学的做菜技艺越发纯熟,不少食客都对农庄表示认可,回头客越来越多,生意也越做越红火,2019年廖孟学收入将近20万元。

“这些年挣了钱,我在老家盖了一栋3层高的楼房,孩子们也逐步走向独立,我感觉现在的日子是越来越有奔头了。”廖孟学说道。

新闻推荐

小学作文教学浅论

港南区木松岭学校洪月俏作文教学是语文教学的重要内容之一。在语文考试中作文写作占有重要的比例,所以身为教...

贵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贵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回访港北区桂中村脱贫户廖孟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