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危急时刻伸援手 能帮就帮一把 广西脑科医院医务人员为救人分秒必争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4-11 11: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周仟仟

晚报讯 “清明时节,我在鬼门关走了一遍,真是感谢那名小伙子。”清明假期,广西脑科医院医务人员马阿军在贵港市平南县做清明时,遇到一名突发疾病的男子。危急时刻,马阿军立即伸出援手,予以帮助。

据了解,6日下午4点,马阿军在平南县郊区的一处墓地做清明时,突然听到50米开外传来一阵惊呼声,有人在大声呼救。身为医务人员的马阿军立即赶了过去,看看是否能够提供帮助。

“我到现场的时候,看到三四个人围着一名男子,男子手捂着胸口,出了很多汗,可能是心脏病发作,情况非常危急,其家属在旁边不知所措。”马阿军立即询问家属该男子的病史,并且在该男子的裤袋中找到速效救心丸,让男子服下。

尽管该男子服药后情况略微好转,但仍需马上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由于自己的车就停在路边,马阿军当即让其家属扶着该男子上车,将其就近送往平南县人民医院。

当时,墓地距医院大约8公里,导航显示约需18分钟,为了尽快将该男子送到医院,马阿军一路打着双闪灯,猛踩油门。其间,马阿军的车胎和车身都有刮伤,但他根本顾不上,仅用10分钟就将该男子送到医院。到达医院后,马阿军没有离去,而是陪同惊慌失措的家属一起在医院等候。

所幸,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男子的情况有所好转。苏醒后的男子,知道马阿军没有离去,尽管不能说话,还是让家属找来纸笔写下感激的话。其家属对马阿军更是感激不已,“真是遇到了贵人。”

当天下午6点多,看到该男子脱离了生命危险,马阿军才离开医院。而对于下午发生的一切,马阿军表示这不算什么,只是能帮就帮一把。

新闻推荐

韦某烧草变“烧山” 被拘

平南讯近日,平南县平山镇农民韦某贪图方便,放火除草,引发森林火灾,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3月11日,平山镇四灵村“步冲岭”发生森林火灾,过火面积2.37公顷,造成多名农户种植的马尾松...

平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危急时刻伸援手 能帮就帮一把 广西脑科医院医务人员为救人分秒必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