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百亩香瓜赚了70万元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4-12 13: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平南讯4月10日,平南县思界乡南荫村新村屯的农户正忙着种植香瓜。他们或翻田犁地,或除草施肥,或忙着护理新出的瓜苗。“我准备把育好的瓜苗种到田里。”正在护理苗圃的陈大婶说,她和附近村屯40多名村民在桂亿农机专业合作社帮种香瓜,每天收入80元。

“去年合作社种了100亩香瓜,亩产2000多公斤,收购价6元/公斤。”合作社负责人吴超阳说,除去成本净赚了70多万元。尝到甜头的吴超阳今年扩大了种植规模,面积有400亩。“今年请了专业技术人员来指导,而且采用了水肥一体化技术。技术上去了,亩产有望达到2500公斤。”

至于销售,吴超阳一点都不担心。他说,这里土壤肥力足、气温适宜,加上有技术支持,从育苗到采收只需70多天。“主要销往湖南,比当地种植的香瓜早20多天上市,能卖得出好价钱,客商都愿意到这里收购。”

吴超阳说,等6月采收完香瓜,下半年再种淮山,争取土地利用最大化。(莫舒华黄柱人)

新闻推荐

“要脱贫,就一定要勤要做”

本报记者唐正芳通讯员莫新雄莫舒华凌晨4时,起床生火,将150公斤发酵好的酒糟入锅蒸煮。9时,将热气腾腾的酒糟拌上猪饲料,开始喂猪。500多头猪,3个人要喂一个多小时。10时,陆续接单送酒。近的开摩托车送,...

平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亩香瓜赚了70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