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复垦工矿废弃地1545亩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6-11 04: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4日,石笋镇、大安镇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项目现场,经过改造后的土地“田成方、路成网、沟成渠”。“通过土地整治和实施道路、水利工程建设,我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这真是让我们得实惠的大好事!”大安镇司马村村民彭兴富高兴地说。

近年来,广安区先后在肖溪镇、龙台镇、白马乡等乡镇推进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项目建设,通过对废弃的采石场和工矿废弃地实施复垦,新增耕地1545亩。同时,完善复垦地块周边的道路和水利设施,改善项目周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达到为全区建设用地提供保障和节约集约用地的目的。

为抓好工矿废弃地复垦工作,区国土资源分局立足全区实际,充分考虑地形、交通和生产作业半径等因素,科学选取优势明显、易于实施的地块;相关乡镇充分征求群众意见,调动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在实施中,区政府设立专门账户,对项目资金实行统一管理,组织国土、财政、监察等部门定期对项目资金进行核查,保证项目资金专户管理、专款专用、专账核算。在项目管理上,明确了区政府、国土、财政、审计、林业等部门及相关乡镇的职责,明确分工,配合密切,确保了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张国盛 邓建东 范海军)

新闻推荐

贵港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乡村

本报讯(记者李园园通讯员徐有健)特种设备具有致人伤害的潜在风险,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公众直接使用的特种设备更容...

平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复垦工矿废弃地1545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