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贵港市招商引资多项成果持续领跑全区1至11月累计新开工招商项目178个,完成全年任务的118.7%

来源:贵港日报 2018-11-29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小洁通讯员李文莹)记者近日从市投资促进局了解到,今年1至11月,贵港市累计新增签约项目268个,合同投资额829.87亿元,比增15.56%。其中新增签约亿元项目203个,合同投资额802.7亿元,比增19.57%。1至11月,全市累计新开工招商项目178个,完成全年任务150个的118.7%。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招商引资各项指标全面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增速持续位列全区前列。新签约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03个,完成全年目标的169.17%。1至10月,贵港市招商引资实际到位区外境内资金为433.66亿元,同比增长15.6%,完成自治区下达年度任务420亿元的103.15%,前三季度增速排名全区第一。自治区级层面签约项目履约率(87.5%)、开工率(81.25%)等指标均达目标进度并保持领先。

借力平台宣传贵港卓有成效。借全国绿色智慧城市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国富硒农业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广西贵港)富硒农产品博览会在贵港市举办的契机,贵港市签约10个项目,投资额53.03亿元。策划组织贵港市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积极开展采购对接活动,共完成签约采购额4843万美元,畅通企业贸易渠道,提供更好发展环境。

县域招商凸显特色。各县市区利用各自资源、优势,积极走出去和引进来,大力发展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其中,平南县针对建材产业,引进了投资额22亿元的优质低辐射镀膜玻璃项目。覃塘区继续深耕新能源汽车领域,新引进气动元件、线性导轨生产项目等。与去年同期相比,各县市区亿元项目数、投资额、项目开工率等各项指标增长明显。

优化营商环境持续迸发活力。大力推进“放管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市、县两级共承接上级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5项,取消12项,调整220项,新设定为行政许可事项53项。压缩项目审批流程,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全部行政审批时间,从原来300多个工作日压缩到不超48个工作日,审批实现大提速。市行政审批“中介超市”成立后,中介服务收费降低20%以上,中介服务提速达62.37%,实现业主、中介、政府“三满意”。贵港市创业“便利度”居全区之首,高出全区平均水平35%。贵港市2018年企业投资环境满意度达到86.10,比全区平均高3.74,比2017年提高2.85,连续两年在全区14个设区市中排名第一。

新闻推荐

审判实务中债权人撤销权案件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甘艳债权人撤销权,是指对于债务人所实施的有害债权的行为,债权人可以申请予以撤销的权利,债权人撤销权制度在我...

平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市招商引资多项成果持续领跑全区1至11月累计新开工招商项目178个,完成全年任务的118.7%)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