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平南新闻 > 正文

大安镇500亩冬种马铃薯喜获丰收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3-26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思通讯员黄柱人李兴文)3月22日,平南县大安镇燕岭村马铃薯产业基地现场,镇、村干部齐上阵,掀膜、拔藤、刨土,一番功夫后,圆滚滚黄澄澄的马铃薯从黝黑的泥土中冒出,铺满了垄畦地头。

“奋战3个月,终于迎来马铃薯丰收,发展村集体经济又多了一个新途径。”大安镇党委书记甘兆勇刨出一个大大的马铃薯,喜笑颜开。当天,该镇党委组织镇、村(社区)党员干部、第一书记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约250多人在这里开展“先锋集结号”大行动——党员采收马铃薯促扶贫活动。

发展冬种马铃薯产业是大安镇狠抓扶贫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去年12月,该镇利用晚稻收割后到次年早稻种植前的冬闲田,整合90多万元扶贫专项资金,吸纳全镇16个非贫困村(社区)以“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在燕岭村一带稻田种植500亩马铃薯。

“辐射周边农户发展冬种产业,从撒肥、种植、盖薄膜、喷虫到现在采收,在基地务工农户每天可获80元收入。”燕岭村支书黄石新介绍,种植马铃薯要施肥翻土从而保持土壤肥沃,生长期只有三四个月不影响春耕农作,农户均愿意免费出让自家水田,短期务工又可以帮助农户增加收入,可谓一举多得。

燕岭村水田开阔,土壤富硒肥沃,水利灌溉方便,冬种的马铃薯喜获大丰收。据初步统计,这季马铃薯亩产量超1.5吨,总产量达600吨,按市场价1.3-1.5元/斤销售,除去成本可实现近50万元的盈利。目前已有广东一家公司与基地签订收购协议,深圳和南宁也有多家公司陆续过来洽谈收购事宜。

新闻推荐

平南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66起

平南讯自开展“霹雳行动”以来,平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出动,迅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持续加大对酒驾、毒驾...

平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山区女法官的一天2019-03-17 10:36
猜你喜欢:
评论:(大安镇500亩冬种马铃薯喜获丰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