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当好妇女的“娘家人”和儿童的守护者 记广西“三八”红旗手廖翠婷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7-26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蒙思帆

“廖主席就像我们的‘娘家人’,时刻牵挂着我们,我们遇到困难时她总会帮助我们。”近日,平南县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陈思说。她口中的“娘家人”,就是平南县妇联主席廖翠婷。

廖翠婷自担任平南县妇联主席以来,带领全县妇女群众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最近,廖翠婷荣获广西“三八”红旗手称号。

廖翠婷在工作中发现,很多机关单位都没有完善女性维权渠道,她下定决心,一定要搭建好女性维权的网络,增加妇女维权渠道和提升女性维权意识。她多次往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法院等部门跑,把现在女性维权难的现状以及设立妇女委员会的重要性向相关负责人说明。经过廖翠婷多番争取,去年成立了平南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并在全县110多个机关单位设妇女委员会,在21个乡镇288个村建立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中心、工作站等,完善了女性维权的网络。

廖翠婷这个“娘家人”没有停下为女性谋福利的脚步。2017年,廖翠婷和平南一些女企业家参加完市女企业家换届会议后,在回平南的途中,陈思向廖翠婷说:“廖主席,您看市女企业家协会办得很成功,为什么我们不成立一个女企业家协会呢?”廖翠婷稍一沉思,当即表态:“好,我们也成立女企业家协会。”说干就干,廖翠婷立即着手,积极做好协调工作,多渠道鼓励女企业家加入协会。在廖翠婷的积极推动下,平南县女企业家协会成立了。

平南县女企业家协会成立后,廖翠婷通过每周协会的理事会,协调解决协会发展遇到的困难,引导女企业家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至目前,平南县女企业家协会的企业家们共为贫困妇女儿童捐赠慰问金和慰问品共5.2万元,组织公益活动12次,受益妇女儿童800多人次。

廖翠婷在致力为女性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也为孩子保驾护航。“阿姨,你们能不能帮帮我们姐妹,我们无依无靠,不知道以后的生活该怎么过下去了。”有一天,廖翠婷收到一封来自大鹏镇龙花村贫困家庭李氏姐妹的求助信,她们父母双亡,最近与她们相依为命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相继去世。廖翠婷看到来信后,立马放下手中的工作,组织妇联干部带上慰问品前往了解情况。当廖翠婷看到两姐妹无依无靠、窝在一个泥房子里面时,廖翠婷强忍眼中的泪,做好两姐妹的安抚工作,并协调当地政府和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解决两姐妹低保等问题。回到县城后,廖翠婷第一时间向自治区妇联说明两姐妹情况,申请到5000元临时救助金,并积极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对两姐妹进行关怀救助。“在许多爱心人士、相关单位的帮助下,现在两姐妹对生活燃起了希望,我稍感欣慰。”廖翠婷说。

新闻推荐

“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双轨并行

本报讯(记者黄静华)“没想到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从提交材料到拿证只花了28分钟,要给工作人员点赞,给市人民政府点赞...

平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好妇女的“娘家人”和儿童的守护者 记广西“三八”红旗手廖翠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