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平南妇幼:为生命护航的一支“娘子军”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7-30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梁春梅

平南县妇幼保健院产科是由54名女医护人员组成的“娘子军”,她们用精湛的技术迎接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用责任和爱心守护产妇、患者的健康。

平南县妇幼保健院年内接诊产科门诊病人6万多人次,住院人数4609人,其中高危孕产妇2557人,抢救急危重症病人158例,成功率100%。今年3月该院产科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平南县妇幼保健院产科作为平南县的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承担该县及周边地区急危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的会诊、接诊和救治任务。该院24小时开通绿色抢救通道,确保急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可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母婴抢救成功率居该县前列。

去年10月,产科孕妇李某梅在剖宫产过程中出现呼吸困难,血压下降,心率减慢,血氧饱和度降低。被诊断是产科最为凶险、死亡率最高的并发症——羊水栓塞。该院启动了院内危重孕产妇救治小组及县危重孕产妇救治领导小组开展危重孕产妇救治工作。时间就是生命,手术台上、台下的18名医护人员全神贯注投入到这场紧张的战斗中,争分夺秒实施抢救措施,当晚8时许,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力抢救,产妇李某梅生命各项指标都已基本恢复正常,转重症监护室治疗,医护人员成功为其接生了一名女宝宝。

创建“巾帼文明岗”活动以来,该院产科医护人员积极参加上级及医院开展的健康扶贫、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充分展现了医疗卫生行业女职工的精神风貌。平南县妇幼保健院是平南县妇幼保健业务指导中心,产科人员积极配合保健部做好妇幼保健工作,各项妇幼项目指标达标;配合医院与思旺镇卫生院、东华镇卫生院开展医共体工作。该院安排产科骨干常驻卫生院开展对口帮扶、精准医疗等工作,帮助乡镇卫生院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实现共同发展,为本地群众谋福利、保健康。

新闻推荐

换本产权证 使用期限少了30年 平南县一小区部分业主所购房屋的土地使用期限换证后严重“缩水”当地主管部门称与历史遗留问题和政策变化有关,正在研究解决方案

业主与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业主出示的《不动产权证书》,里面写有土地使用年限为40年...

平南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南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南妇幼:为生命护航的一支“娘子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