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平南 盘活撂荒地 村民增收益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2-23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平南讯立春刚过,平南县平南街道平田村种植基地去年秋冬时期种下的马铃薯迎来丰收。

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撂荒地。平田村成立种植示范区后,实施连片撂荒地、分散撂荒地、零星撂荒地“三地”共治,2020—2021年,示范区盘活撂荒地800亩,按高标准农田建设,配套完善灌排水、农田防护等基础设施,提升宜机作业水平;种下马铃薯、水稻、玉米、大豆等,同时增施有机肥,恢复撂荒地肥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撂荒地如今变成良田,平均每亩产值实现1.13万元。

平田村种植示范区盘活撂荒地种植马铃薯等作物,为平南县盘活撂荒耕地提供了生动样板。今年,该示范区计划盘活撂荒地500亩,带动全县盘活撂荒地共2万亩。

(钟健卢昱冰)

新闻推荐

租来廉租房当扶贫安置房转卖被批捕

黄宝仪“只要几万元就可以拿到一套扶贫安置房,住不了还可以出租,多划算!”面对如此诱惑,8人信以为真,最终投入的钱款全都打了...

平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龙虾搬“新家”2022-02-12 06:49
北帝山奇峰2022-02-17 06:52
评论:(平南 盘活撂荒地 村民增收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