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恭城新闻 > 正文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小村庄组织志愿者重阳节前探望老人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0-15 11:49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探望老人。通讯员黄宝川摄

13日9:30,黄先生拨打晚报热线:我是恭城三江乡人,我们三江乡栗田村去年成立了一个“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联合会”,这一年做了不少好事。马上重阳节到了,我们在14日准备和大家一起探访一下村里高龄老人。我觉得这件事很有意义,记者有兴趣可以来了解一下。

2834000晚报热线记者高磊盈核实采访:14日一大早,恭城瑶族自治县三江乡栗田村的三十多名志愿者齐聚村口,当天的慰问活动马上开始。

当天一直下着小雨,需要探望的老人家又住得比较分散,为了让慰问活动顺利进行,大家兵分四路,为21名老人家送去了慰问金和食用油。进入老人家中后,志愿者们不仅陪着老人家聊天,给老人家梳头,随着志愿者进入老人家的村医还给老人家做了身体检查。

“你们一下子来这么多人,送这送那的,还忙来忙去的,太温暖了!”看到志愿者进屋后,不少老人开心地说。

记者了解到,栗田村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联合会”(下称联合会)成立于去年的重阳节,是一个非官方的民间公益组织。成立之初,大家希望通过慰问老人、评比表彰各类道德模范、挖掘传承包括栗田话、瑶族山歌在内的瑶族传统文化等活动来激发本村青年参与村屯发展的热情。

“参加联合会的有在外工作的年轻人,在外面做生意的老板等等。”栗田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粟田村全村人口不到1000人,联合会刚成立的时候大家建立了微信群,加入微信群的人员达130多人,因为联合会开展工作需要资金支持,没有在村里的外出务工人员就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联合会捐款,目前为止已经筹集到了3万多元的活动资金。

有了资金支持,联合会就经常开展活动,除了在去年重阳节当天组织了一次慰问活动外,还在春节期间评选最美栗田人、组织排练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等系列活动。看到栗田村的公益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附近村子的村民也热情参与,莲花镇莲花村的何先生不但向联会会捐款,还和志愿者们一起参与慰问活动,非常热情。

联合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未来将多开展活动,传播更多优秀的传统文化、散发更多激励人心的正能量。

新闻推荐

垃圾生态化处理为恭城优质人居环境添“靓”点

今年6月,恭城瑶族自治县通过全国气候与气候变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的评定,被建议授予“国家气候标志”,成为全国首个气候...

恭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恭城瑶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小村庄组织志愿者重阳节前探望老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