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恭城新闻 > 正文

恭城“三心三治一守”活动推进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2-07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蒋璇通讯员周妮费晓芳)5日,恭城瑶族自治县召开第四季度全县政法工作暨“三心三治一守”活动推进会,当天恭城法院作为全县机关推进“三心三治一守”活动的先进典型单位,向各乡镇、单位参会代表展示活动成果。

当天上午,在县委的组织下,约150人走进恭城法院参观了文化走廊、党员活动室和多功能会议室,听取了该院开展“三心三治一守”活动的工作介绍。

据恭城法院院长唐孝贵介绍,该院践行德治融入法治建设,开展恭城县社会创新体系“三心三治一守”活动,引导群众崇尚“三心”,走向“三治”,做人守规矩,自觉遵纪守法,自觉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同时,该院内创特色审判机制。据统计,该院今年的审判执行质效有较高提升,受理民商事案件862件,同比上升13.57%,审结案件681件,结案率83%。通过对比近三年来可调解民事案件数,在恭城县开创社会治理新体系后,该院今年调解率比去年上升了近2个百分点,今年的调解率为37.14%,其中栗木法庭调撤率达60.23%。依法惩治各类犯罪,恭城法院近三年来受理盗窃案、故意伤害案件呈下降趋势。

不仅如此,该院还通过外延审判职能,三心三治聚民心。今年以来,该院开展法治进校园2次、模拟法庭3场,普法宣传5次,在全县117个行政村设置法官服务站,开展家事巡回审判4次。以德治“春风化雨”,调解纠纷,以自治教育干警自律,加强干警作风建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忠孝仁义”这一本土化的恭城文化精神,共建平安和谐恭城。

新闻推荐

恭城法院首部微电影开拍

本报讯(记者蒋璇通讯员刘维维)近日,由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临桂区人民法院、七星区人民法院联合拍摄的微电影《瑶山暖...

恭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恭城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恭城“三心三治一守”活动推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