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恭城 > 正文

恭城关帝庙会热闹非凡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6-17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娟)6月14日,农历五月十二。这一天,恭城瑶族自治县民间举行关帝庙会,本地居民和周边游客云集瑶乡,参加和观看祭拜和纪念活动,祈福风调雨顺、平安吉祥。

据了解,恭城的汉族和壮族、瑶族都敬奉三国名将关羽,尊之为武圣公,建祠称武庙或关帝庙。恭城的关公庙除了县城的武庙,在莲花镇、栗木镇、西岭镇、龙虎乡也有武庙。恭城武庙建于明万历三十一年(1603年),庙宇面积2100平方米。传说关公不仅仁义忠勇,还怜惜百姓。为感念关公恩泽,祈福风调雨顺、平安吉祥,随后每年的农历五月十二,恭城民众便要对关圣帝君进行祭拜。

今年适逢关帝庙会三年一次的大庆。当天,作为关帝庙会重头戏的关公神像巡游仪式于上午9点开始。巡游队伍有护神师公队、罗伞彩旗队、牌匾旌幡队、鼓乐队、龙狮队等40个参庆队伍。巡游行程约8公里,历时3个多小时,沿街两边有数万观众,热闹非凡。

今年的恭城关帝庙会除了传统的仪式———关公神像巡游外,还有传统风味美食一条街、广场文艺演出、马山会鼓、辽宁高跷队、融水芦笙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队伍专场展演、武庙内戏剧演出等系列活动。当天下午,恭城瑶族自治县还举行了关公文化研讨会。

新闻推荐

科技特派员林朝赐:退休不卸担子 发挥余热助扶贫

林朝赐(右二)每个月都要来到大江的茶叶基地提供技术指导。□本报记者汤世亮通讯员林坤增林海燕郑智敏/文记者汤世...

恭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恭城瑶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恭城关帝庙会热闹非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