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恭城 > 正文

恭城 推行“水稻+”模式 冬闲田变“增收田”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3-05 0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恭城讯(记者/李耿实习生/林彩云通讯员/李茂香)2月25日,恭城瑶族自治县栗木镇大枧村村民热火朝天地在蔬菜田里对成熟的芥菜进行采摘、打包装袋、外运。

秋收之后,不少稻田被闲置过冬,成为冬闲田。恭城瑶族自治县通过引导种植业主、村民把冬闲田充分利用起来,种植时令蔬菜,让冬闲田变成“增收田”。栗木镇在稻谷收割后种上了芥菜、包菜、菜花等蔬菜作物,为群众增收拓宽渠道。据悉,2021年,该镇蔬菜种植面积超3万亩,蔬菜产量达15万吨,每亩增收约2万元。

在该县龙虎乡龙岭村蔬菜种植基地里,绿油油的豌豆苗长势喜人。这是村民王建瑶去年在种植完水稻之后种下的,除了豌豆苗,还有菜花,一共1000多亩。现在基地吸收100多名周边村民就业。王宗是龙岭村村民,去年年底从广东打工回来后,就一直在基地里忙活着。“2021年9月份我开始在这里工作,大概每个月增加了1000多块钱收入。工作很轻松,也能照顾家里。”在基地务工的王电英对这份“双赢”的工作很满意。

“今年蔬菜基地喜获丰收,从这里产出的蔬菜被端上西安、上海和香港等地市民的餐桌。”王建瑶告诉记者,今年的冬闲田能产出蔬菜1100多吨,产值约500万元。

近年来,恭城瑶族自治县高度重视耕地轮作、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最大限度利用冬闲田推出“水稻+”模式,达到用地、养地相结合的双赢目的。接下来,该县还将积极采取政策引导、资源整合、项目支持、建立示范基地等措施,推进“水稻+”模式,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力争实现作物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新闻推荐

桂林:民族地区企业标准化试点全面铺开

本报桂林讯(记者/李家健通讯员/唐慧)“想不到我们瑶民也能够搭上标准化的顺风车。”12月21日,位于恭城瑶族自治县的桂林清泉...

恭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恭城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恭城 推行“水稻+”模式 冬闲田变“增收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