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恭城 > 正文

勇救两名溺水孩童 恭城两村民获奖励

来源:南国早报 2022-04-01 07:49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去年8月,恭城一名女子发现两名小孩溺水,随即跳下河拉着两名小孩往岸边游,但因体力不支也沉入水里,幸得另一名村民及时搭救,终于脱险。3月30日,当地有关部门向两名救人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2021年8月29日下午,恭城嘉会镇白羊村村民陈梅娟带着女儿到鸭塘水坝玩耍。来这里玩耍的,还有来自西岭镇新安村的小哥俩,一个10岁,一个7岁,他们是跟随母亲来嘉会镇走亲戚后,来这里玩的。

由于不熟悉水情,两名小男孩玩耍中突发溺水。两个孩子不断在水里挣扎,他们的母亲在坝上呼救。

正在岸边陪女儿玩的陈梅娟见状,二话不说顺手拿起自己携带的两件救生衣,跳下水朝男孩游去。

接近其中一个孩子时,陈梅娟伸手把孩子托出水面并迅速将救生衣套在他身上,而另一件救生衣也顺势塞到了另一个孩子手底下。忽然,其中一名男孩因为太过慌张,紧紧抱住她拼命挣扎。

体力被消耗的陈梅娟使不出一点力气,开始往下沉,她赶紧向岸上人呼救。几次浮浮沉沉中,她的脚开始抽筋,肩膀也因孩子的拉扯受了伤。

所幸,听到呼救的村民梁茹波以及溺水男孩家属及时赶来,快速往溺水处游去,合力将3人救上岸。

两名男孩经现场救治身体无大碍,陈梅娟却因体力透支、呛水太多导致呼吸困难,被送往县医院救治。

回忆起救人反遇险的一幕,陈梅娟说,当时顾不得多想,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救人,虽然很危险,但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她还是会选择下水救人。

3月30日,恭城瑶族自治县委政法委及嘉会镇相关负责人来到白羊村,对勇救溺水孩童的梁茹波、陈梅娟进行表彰,颁发“恭城瑶族自治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并各奖励6000元。

新闻推荐

变油茶文化为油茶经济

■记者观察本报记者李家健近年来,恭城瑶族自治县通过举办“油茶文化节”,助推文化旅游和油茶产业融合发展,年接待游客数接近...

恭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恭城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勇救两名溺水孩童 恭城两村民获奖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