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灌阳新闻 > 正文

桂林组织媒体走基层看发展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7-16 22: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桂林讯(记者/韦宏宁)为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7月4-11日,桂林市委宣传部组织中央驻桂林媒体、自治区驻桂林媒体、市属媒体等兵分五路深入该市11县基层进行采访。本报记者的采访路线涵盖兴安、资源、全州、灌阳等地。

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地处华南第一峰——猫儿山南麓。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被列为桂林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乡镇以来,该乡按照“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要求,切实提升城镇服务功能和承载能力。共实施规定的污水处理工程、垃圾处理工程、自来水建设工程、亮化、绿化、天网工程等12个项目,总投资达4550万元。实施自选的华江门楼、广场提升改造、农贸市场改造、高寨旅游协会精品党建示范点等10个项目,总投资达3000多万元。通过项目带动,实现了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旅游交通、优势产业、生态环境等齐头并进、良性互动、融合发展。通过基础设施的完善,引导重大项目加快在华江落地生根,红色老山界一山半岛酒店项目拔地而起,龙潭江景区正在加紧建设中,猫儿山生态庄园初具规模,中国健康好乡村落户同仁村,高寨旅游温泉康养度假胜地项目落户高寨村。一个生态宜居、美丽和谐的新华江正展现在世人面前。

石山底村是资源县车田苗族乡的一个自然屯。近年来,该村党支部以“打造集党建、生态、旅游于一体的魅力新农村”为目标,坚持把精品党建与生态环境、生态产业、观光旅游等结合起来,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目前,该村道路硬化率、有线电视入户率、通信入户率均达到了100%。建有农业旅游服务网站一个、远程教育站点一个、宣传文化室一个。该村还因地制宜,发展农家乐旅游、观光农业,以乡村旅游带动经济进步,年接待游客3万人次,群众生活富足,幸福指数提升,社会和谐文明,先后荣获“广西农业旅游示范点”等多项荣誉。

资源县中峰镇大庄田村老王家自然村位于县城南面,是典型的农业村。2013年该村荣获“广西特色名镇名村”荣誉称号。近年来,该村大力推进村屯建设。一方面,以创建自治区生态名村为契机,结合“美丽资源”乡村建设,扎实推进村屯绿化、饮水净化、道路硬化“三化”建设,先后投入资金1195万元,实施涉及15个项目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生态园建设”三大工程,建成新式小洋楼45座,硬化村内道路1500多米,完成农村社区综合服务楼、篮球场、文化广场等建设。另一方面,大力发展以红提为主的优势特色产业,全村红提种植面积近500亩、蜜梨170多亩、脐橙150多亩,年人均收入达1.6万元,红提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目前,该村道路宽敞、村容整洁,处处见绿化,户户有庭院,家家有产业,是全县小康文明示范村,享有“红提村”“别墅村”的美誉。

新闻推荐

灌阳县9岁男童溺亡 多部门联合搜救

本报讯(通讯员何佳首席记者高磊盈)3日,一名9岁男孩在灌阳县新街镇江口村附近水域溺水,事发后,当地政府及时组织镇派出所、消...

灌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灌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组织媒体走基层看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