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灌阳新闻 > 正文

南国早报联合广西运德集团举办的“爱心车票”活动已持续举办了13年,今年的发车仪式昨日举行 6辆爱心包车出发 近300人免费返乡 活动得到南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南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1-28 16:19   https://www.yybnet.net/

一家老少亮出爱心包车免费乘车卡。 车子还未启动,小朋友已经迫不及待拆开年货。 小朋友帮忙抬起回家的行李。 准备乘坐爱心包车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非常兴奋。 南国早报总编辑甘伟珊向乘客派送爱心年货。 发车仪式现场。 一名乘客通过爱心包车将电动车托运回家。 爱心包车发车。

南国早报记者李艺阮萃

实习生肖洁丹邓薇李青桓/文

南国早报记者苏华/图

1月27日上午,由南国早报联合广西运德集团主办的2019年“爱心车票·让爱伴您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爱心包车”发车仪式。300名家庭困难的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等,登上爱心大巴车顺利返乡。“爱心车票”活动已连续举办13年,活动总计送出2.5万张免费乘车卡,帮助困难人士春节回家与亲人团聚。

1

连续四年坐爱心包车回家

27日上午,在发车仪式现场,不少务工人员扛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前来乘坐爱心包车。“南国早报的爱心车票活动举办了13年,有谁乘坐爱心车超过3次?”当主持人问到这个问题时,唐女士举起了手。她说,这是她第四次搭乘爱心包车返回全州老家。

“春运期间从南宁回全州,车费比较贵。一家四口差不多要花1000元,相当于孩子一个学期的学费了。”唐女士说,几年前,她从报纸上看到爱心车票的活动,当时不相信会有这样的好事。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报名后,她没想到自己获得了免费乘车卡。“这个活动是真的帮助有困难的人。这些年,我都是通过爱心车票回家跟老人团聚的。”

第一次参加活动的蒋先生,早早地来到现场。在等待发车时,他一家四口拿出打包的米粉。蒋先生说,他住在南宁市江南区亭子,担心赶不上车,当天清晨不到6时全家就起床了。到了活动现场,他悬着的心才放下来,安心地吃起早餐。“今年的工钱只结算了一部分,看到有爱心车票的活动,立即报名了。路费能省一点是一点。”

2

爱心企业给乘车者送年货

记者看到,唐女士的行李中有一个塑料桶,桶被一个藤编的篮子严严实实地盖着,上面还缠了好几层胶带。她说,桶里装着猪肉、猪脚和猪耳朵。过年时家里习惯做腊肉,去年回老家,买不到猪脚了,“今年特地在南宁买了带回去,价格比在老家买要便宜”。

与带着大包小包行李的唐女士不一样,乘坐爱心车回灌阳的胡先生一家四口行李很少,只带了一个18寸的深棕色行李箱和两个小书包。看到别的小朋友手里拿着各种玩具和零食,他的两个孩子时不时投去羡慕的目光。“没办法,工地没有发工资,什么年货都买不起。”胡先生摸摸孩子的头,叹了一口气。因为没领到工钱,他本打算不回老家,可家里老人总是打电话催他带孩子回去。“幸好有爱心车票活动,我给爱人和孩子报了名。他们先乘坐爱心包车回家,我等领到工钱再回去。”

让他没想到的是,在发车仪式现场,爱心企业还给困难人士送来了年货。看到孩子拿到年货时高兴的样子,他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当爱心大巴缓缓启动,两个孩子把脸贴近车窗,使劲朝他挥手。他一边挥手回应,一边高喊:“车开了,快坐稳,回去等爸爸。”

3

13年送出2.5万张免费乘车卡

据了解,今年的“爱心车票”活动自1月9日接受报名以来,已有近千人报名。其中大部分是在南宁的建筑工地上打零工的外来务工人员,还有一些是残障人士、家庭困难的学生等。

“爱心车票”活动始于2007年,由南国早报与广西运德集团共同发起,至今已连续举办13届。活动送出的免费乘车卡,分散票和包车票两种。从春运启动到春节前,广西运德集团每天预留数百个从南宁始发,去往区内数十个市、县的快巴座位,提供给通过活动报名申请免费乘车卡的困难群体。同时,根据报名情况,对去向和出发时间集中的申请者,开通爱心包车。爱心包车主要由广西运德集团和参与活动的爱心企业提供。

13年来,南国早报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一起,坚持在春运期间免费送贫困学生、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城市低收入人群回家。截至目前,活动累计约送出2.5万张免费乘车卡。

“爱心车票”活动能够连续成功举办13年,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今年,广西运德集团在春运运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努力协调出6辆大巴和十余名司机开通爱心包车。南宁城投集团及子公司南宁路桥投资公司、广西太古可口可乐公司、深圳市励为展览公司南宁年货会组委会,多年为活动提供爱心包车和活动场地支持。首次参与活动的广西花见拾乐食品科技公司、中南置地广西锦鑫佰业房地产公司,也分别提供了价值上万元的年货礼品以及两辆爱心包车。

4

期待更多企业伸出援手

从2007~2019年,广西运德集团一直与本报合作开展爱心车票活动。广西运德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立华说,十多年前,爱心车票刚启动时,除了运德集团,愿意参与活动献爱心的企业并不多;现在,爱心车票得到更多企业的支持。郑立华表示,这些年来,社会上的爱心企业越来越多,献爱心的方式也越来越多,整个社会也越来越有温情。爱心车票活动走过13个年头,见证了运德集团的成长和发展,“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支持爱心车票活动,传递正能量,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进来”。

南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是第三年参与爱心车票活动,该集团副总经理周毅说,申请爱心车票的困难群众,很多都是建筑行业的务工人员,这些务工人员为城市建设做出了贡献,广义上来说,也是他们的“员工”。因此,该集团也希望能为这部分困难群众做一些实事。

南宁市路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付云旭介绍,对于困难家庭的学生和务工人员来说,回家的路费确实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果能帮助他们免费坐上回家过年的车,就是一份很好的礼物,他们也希望能把这份爱心延续下去。

深圳市励为展览管理有限公司已经连续赞助“爱心车票”活动6年。该公司南宁年货会项目总负责人林重先表示,爱心车票活动坚持了13年,非常了不起。“以后,我们将和南国早报一起努力,把这一份温暖带给更多的困难人士,将爱心传递到更远的地方”。

新闻推荐

跨县公交被叫停,地方扯皮莫影响民众利益

漫画/勾犇一家之言两县无论是叫停还是处罚对方公交车,主要原因还是地方保护主义思想在作怪,而不是从百姓利益优先...

灌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灌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国早报联合广西运德集团举办的“爱心车票”活动已持续举办了13年,今年的发车仪式昨日举行 6辆爱心包车出发 近300人免费返乡 活动得到南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