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灌阳新闻 > 正文

回家的礼物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1-29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贺勇准备带一株火龙果回去给父亲。

出发前一天,一家人到商场购物,做回家的准备。

编者按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广东省总工会等单位主办,广东省桂林经济文化促进会等协办的“温暖回家路”暨在粤务工人员免费高铁回家过大年活动火热展开。本报记者随同在广州市花都区马溪村务工的贺勇一家乘公交车、坐地铁、上动车、搭班车,用镜头记录下他们回家的整个过程,定格本次活动中那些难忘的瞬间。

1月24日下午的广州市花都区,阳光温和,天气舒适。在广州打拼的贺勇和妻子卿香莲站在超市门前,正盼望着一场团聚。

他们将和儿女乘坐免费高铁列车回桂林,再从桂林转乘灌阳的班车,然后包一辆车子回到新街镇叶官村的家里,和早已等候的父母团聚。

贺勇两口子在广州打拼已有10多年,养育有一儿一女。孩子在花都区马溪村上小学,两人则以帮人加工首饰为生。日子虽然辛苦忙碌,但却幸福充实。遗憾的是父母和弟弟都在老家灌阳居住,大家有着各自的生活圈和生活方式,能见面的日子并不多。所以,过年的团聚显得尤为珍贵。

往年春节前,两人总要提前很久开始准备,抢票是最繁琐而艰辛的一件事。而今年,他们却“清闲”下来,直到出发的前一天才出门购物。

“早在去年12月,就有人在老乡群里发预告,说今年有免费送农民工回桂林的专列,只要大家报名就行。”贺勇笑着说。他帮一家人报了名,预定1月25日从广州南到桂林北的免费动车票。

果然,去年12月底就有了消息,他报上身份证号码用于买票。贺勇高兴极了,这样不仅省去了抢票的繁琐,还可以帮他一家子省下车票钱。

“这个活动是广西总工会和广东总工会等多个部门主办的,广东省桂林经济文化促进会协办涉及桂林的相关工作,旨在帮助广西在粤务工人员方便快捷安全返乡。”广东省桂林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唐嘉民说。

24日下午,贺勇在马溪村等到了一家人的车票。车票到手,心里更踏实了,贺勇夫妻开始准备回老家的礼物和行李。

种在盆里的火龙果,贺勇准备挖出来带回去给父亲种;自己加工好的首饰,卿香莲准备带一些回去送给亲朋;最喜欢的“猴王”玩偶,贺勇的儿子贺鸿庆要带回去“炫耀”一下;自己心爱的滑板,贺勇的女儿贺春燕打算拿回家跟邻家姐姐一起玩耍……再加上给父母及其他亲人的礼物,大包小包被装得满满当当。

25日早上,贺勇一家带着这些大小行囊,开始了回家团圆的行程。

记者游拥军文/摄

新闻推荐

春运首日“回家故事”: 只有团圆才是过年

常言道: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又到一年春运时,无论人们身处何地,都会准时踏上回家路。昨日是2019年春运首日,有多少人正在赶路回...

灌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灌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回家的礼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