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灌阳 > 正文

桂林市清明节、“三月三”活动获央视多次聚焦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4-09 12: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倩

今年清明节小长假、“壮族三月三”节日期间,桂林市多个热点活动得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关注和聚焦,桂林频频出现在央视各个频道、栏目中,利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强大的宣传传播效应,讲好“桂林故事”,传播“桂林声音”。

清明祭先烈,长怀英雄魂。清明时节,桂林市群众纷纷来到革命烈士陵园,慎终追远,寄托哀思。4月3日上午,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清明特别节目《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播出桂林清明主题活动,向全国观众讲述了发生在桂林的红色历史,向长眠于桂林的革命烈士们表达深深的哀思与敬意。节目以《广西灌阳酒海井:祭长眠于此的红军英灵》为题,带领观众们走进桂林市灌阳县酒海井红军纪念园。随着主持人的解说,纪念园石碑上红军烈士的名字一一呈现。镜头中的纪念园,青松翠柏在细雨中傲然挺立,肃穆的纪念园里静静摆放着人们前来悼念的鲜花。

4月5日晚上,央视综合频道《晚间新闻》头条新闻《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播出了桂林市兴安县“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清明祭奠红军长征湘江战役先烈活动。当天,社会各界代表1000多人来到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缅怀先烈。电视画面中,红军后代代表鲁成梅、主办单位和桂林市有关单位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代表行鞠躬礼,表达对英烈的哀思。随后,大家分批参观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烈士纪念碑和湘江战役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传承革命精神的决心。兴安县瑶族同胞周红星说:“我们为革命烈士感到骄傲,每一代人都要(把长征精神)传承下去。”

4月5日上午,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清明特别节目也播出了桂林市兴安县“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清明祭奠红军长征湘江战役先烈活动。节目时长8分多钟,全程记录了桂林兴安清明祭奠活动。

今年“壮族三月三”节日与清明节假期重叠,桂林春暖花开的旖旎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桂林市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作为第十一届广西体育节、2019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活动的重要赛事之一,狮王争霸赛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的驻足围观。参赛队伍以精湛的技术、高难度的动作、默契的配合舞狮技术,深刻诠释了“民族体育炫”的主题。4月5日10:30,央视新闻移动网、央视新闻今日头条号、央视新闻百度百家号等平台同步直播“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民族歌圩节”中国-东盟狮王争霸赛。

4月7日,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播出了《广西:“三月三”赶歌圩,多项活动庆佳节》节目,也报道了桂林庆祝“壮族三月三”的多项文化体育活动。

4月7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出的《朵朵梨花笑春风特色种植致富忙》报道了全州县东山瑶族乡的翠冠梨种植基地几百亩梨花争相开放的美景。画面里,树树梨花汇聚成海,美得令人心动。报道介绍说,由于东山地处海拔较高的山区,昼夜温差大,这里的翠冠梨不仅皮薄汁多,而且更加味香脆甜。近年来,当地大力发展特色种植,逐渐形成了春季赏花带动乡村游、初夏收果助农增收的模式。

新闻推荐

灌阳县:建立“三色堇”预警平台 完善党员干部日常监管

本报讯(通讯员周立强)灌阳县纪委监委坚持纪严于法,建立党员干部“三色堇”预警平台,全面从严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仅...

灌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灌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清明节、“三月三”活动获央视多次聚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