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灵川新闻 > 正文

离奇官司牵出“案中案” 男子伪造公章行骗3年无人晓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5-3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为牟取私利,桂林灵川籍男子罗某桂冒充广西一家药业公司员工,并私刻该公司的合同专用章,与外地一家药业公司签订了8份购销合同,直至产品出现问题后,两家药业公司打起官司之后,他的犯罪行径才东窗事发。5月29日,记者从江南警方了解到,涉案男子罗某桂已被刑拘。

离奇官司牵出“案中案”

案还要从两年前一起官司说起。2016年6月3日,广西某天然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然公司)突然接到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法院发来的传票和起诉状,吉林通化某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化公司)起诉该公司合同违约。

由于天然公司没有与通化公司签订过银杏提取物合同,所以该公司经电告通化东昌区法院同意后寄送了答辩书,没有派人到当地应诉。而后,通化东昌区法院判决天然公司败诉,对此该公司不服并上诉。

2017年3月7日,天然公司派人到吉林通化市出庭应诉。庭审中,通化公司出具了6份天然公司购销合同作为证据。这6份合同显示天然公司从2013年10月直至2014年3月分别与通化公司签订了6次购销合同,而合同上都盖天然公司合同专用章,经手人为罗某桂,但其却不是天然公司的员工。

后经天然公司辨认发现,这个合同专用章并不是该公司的备案合同专用章,于是向法院提出异议,但是法院还是判决该公司败诉,赔偿通化公司230多万元,法院还冻结了该公司的银行账户资金,致使该公司蒙受巨大损失,名誉严重受损。

伪造公章3年签8份合同

今年4月26日中午,天然公司向江南警方报案:希望警方将冒充公司员工,并伪造公司合同印章签订购销合同的罗某桂捉拿归案,还公司一个清白。

接到报案后,江南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立即对该案件进行侦查,并掌握了嫌疑人罗某桂的落脚点在广西灵川县定江镇八里街。5月26日,民警在灵川县定江镇八里街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罗某桂对其私刻天然公司的公章,冒充天然公司的员工,在2011年至2014年间,与通化公司签订8份购销合同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今年55岁的犯罪嫌疑人罗某桂并非天然公司的员工,那么,他在长达3年的时间里,采用什么手段冒充公司员工私刻公章与对方签订8份购销合同,都没有被发现呢?

早在2011年5月份,罗某桂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天然公司的董事长。当时,罗某桂自称是通化公司供应商,想通过天然公司代走账开发票。当时,天然公司就按正常流程,给罗某桂与通化公司的业务进行代走账和开发票。

从2011年开始直到2014年底,天然公司陆续帮罗某桂代走账开发票8次,货款流水近百万元,天然公司都向通化公司开具了税务发票。

东窗事发终落入法网

有了这层特殊的关系和业务来往,罗某桂在桂林市花了50元,私刻天然公司的合同专用章,并冒充天然公司的员工,在2011年至2014年间,与通化公司签订了8份购销合同。3年间,罗某桂向通化公司供应了1吨多的银杏叶提取物,涉及金额约500多万元。

2015年,全国药企爆发了“银杏叶”风波,事件暴露了植物提取的行业问题,在社会上引起广泛的关注,涉及银杏叶提取物的厂家都纷纷召回处理。当时,通化公司也涉及其中,在产品召回的过程中产生亏损,于是就向天然公司提出赔偿。被拒后,遂向法院起诉,罗某桂的犯罪行径才东窗事发。目前,嫌疑人罗某桂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

针对此案,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无权制作印章的行为人私刻该印章,侵犯的是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正常活动和声誉,同时侵犯了社会公共秩序。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第二款的规定,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新闻推荐

粤桂黔高铁经济产业带合作试验区(桂林)广西园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开工仪式现场。Photo/方嘉5月18日上午9时30分,粤桂黔高铁经济产业带合作试验区(桂林)广西园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灵川双悦S...

灵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离奇官司牵出“案中案” 男子伪造公章行骗3年无人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