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灵川新闻 > 正文

称可读名校结果却是“画饼”相关楼盘因违规曾被教育局发函要求纠正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6-15 16:5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邓振福

6月13日,桂林市叠彩区一小区多名业主反映,2016年4月,该小区楼盘销售时,打出“住×××,读芦笛小学”的广告。当时,很多业主冲着孩子能读名校而前去购房。该楼盘一期于2017年11月30日交房,业主前段时间才得知,该小区却属于胜利小学学区。业主认为被欺骗。6月13日,叠彩区教育局回应称,某开发商的广告有“读芦笛小学”的表述,违反相关规定,该局曾于2016年5月10日发函给开发商要求其纠正。

业主称“被开发商欺骗了”

6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叠彩区九华路的×××楼盘售楼部,看到售楼部已关门。业主称,这个楼盘的房子已经卖完。

业主李先生介绍,他以前住在灵川县八里街,2016年4月,他看到这个楼盘打出广告:住×××,读芦笛小学。为了给孩子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他花了50多万元在这里买了一套房子。如今他才知道,这个小区属于城郊的胜利小学学区。“有一种被开发商欺骗的感觉”。

许多业主和李先生一样,认为被开发商欺骗,已向相关部门投诉。

开发商称学区划分出现变化

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称,这个项目是九华路原内燃机配件厂开发项目。当初开发时,他们了解到九华路一带的适龄儿童读的都是芦笛小学,而且2015年叠彩区教育局公布的学区划分中,九华路一带(包括内燃机配件厂)都在芦笛小学的学区范围内。据此他们认为,原址开发的新项目,理应也在芦笛小学的学区内。2016年4月,该小区一期开盘时,开发商宣传用了“住×××,读芦笛小学”字样。开发商称,2016年5月,叠彩区教育局公布的学区划分,芦笛小学的学区同样也包含九华路。但到了2017年学区划分时,芦笛小学仅包含九华路1—13号,而该小区在九华路22号,已被排除在外。

今年2月8日,开发商向叠彩区教育局递交了学区划分申请。经初步统计,该小区2018年约有25名入学适龄儿童。3月5日,叠彩区教育局研究决定,将该小区适龄入学儿童学区划分到胜利小学。

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说,学区划分出现变化,他们也没有料到会这样。

违规广告曾被要求纠正

叠彩区教育局副局长彭德利介绍,早在2016年5月,该楼盘的广告中就有“读芦笛小学”的表述,一些购房者就此问题曾向教育局咨询。他称,将入读某校作为广告内容,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也会引起不良后果。为此,教育局曾发函开发商,指出“读芦笛小学”广告违反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第18条的规定,“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函中,教育局还要求开发商立即撤除有“读芦笛小学”表述的各类广告,并在相关媒体刊登声明致歉。

对于之前九华路一带都包含在芦笛小学学区而2017年调整后出现变化的问题,彭德利解释称,根据桂林市关于学区管理的相关规定:桂林市学区范围的认定,以学区文件下发的时间为准,未竣工、未销售的住宅小区不在学区划分的范围内。新建小区要划分学区,需待销售基本完成、具备入学条件时,由开发商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申请学区,并获得批准才具备学区资格。上述小区在2016年和2017年并没有向教育行政部门申请划分学区,因此它并不具备学区资格。

2018年2月,开发商提交学区划分申请。3月5日,教育局根据就近入学原则和实际生源情况,将该小区适龄儿童入学学区划分到胜利小学。他称,胜利小学占地近30亩,近年来,政府共投入3000多万元,基本完成了对胜利小学的改扩建,学校条件越来越好。

6月14日,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称,2016年5月,他们收到叠彩区教育局发来的函后,对外宣传的广告中已不再使用“读芦笛小学”字样。目前,开发商也在听取业主诉求,继续向叠彩区教育局沟通学区划分事宜。

新闻推荐

万寿桥:大圩古镇的一张名片

万寿桥侧面泗瀛街万寿桥桥面■刘裕卿文/摄清澈宁静的漓江河上,一条小舟徐徐而来,船尾划桨的青年后生叫阿牛哥,伫立船头远...

灵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称可读名校结果却是“画饼”相关楼盘因违规曾被教育局发函要求纠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