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灵川 > 正文

灵川县:“三好”举措促中巡组移交信访件高效办结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4-11 18: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胡艺唐丝璐)“没想到这么快就有结果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辛苦了。”

“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这是灵川县纪委监委办案人员向信访人反馈办理结果时发生的一幕。

“忠诚、干净、担当”始终是纪检人的人生信条,以担当诠释忠诚,用干净赢得民心,以实际行动搭好群众“诉心桥”,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灵川县纪委监委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按照“快处置、快结案、快报告”原则,通过画好“路线图”、用好“协作区”、建好“台账簿”,提升群众满意度,高效办结中巡组转办交办信访件。

画好“路线图”,明晰工作思路。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信访件查办工作,逐条研判分析,按照一案一专班,一件一方案,定人员,定责任,定期限的工作思路,成立3个专案组,由一名班子成员作为包案领导牵头抓总,明确主办人,切实将责任链条压紧压实,限时完成查办工作,并确保查办的准确性,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手续完备、处置恰当。

用好“协作区”,坚持直查快办。针对中巡组移交的信访件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协作区优势,整合办案力量,第一时间抽调精干人员,组成调查组直接调查核实,减少中间环节,由专案组对信访件进行直查快办。截至目前,中央第二巡视组移交灵川的8件转办交办件已全部按期办结。

建好“台账簿”,逐一销号反馈。县纪委监委按照信访来源、问题内容建立好三大类台账(涉及扶贫领域来信、来访台账;脱贫攻坚领域来电台账;其他纪检监察业务类来电台账)。一项一项盯紧抓实,一件一件对账销号,做到情况不查清绝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全面做好反馈工作,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及时向实名举报人反馈办理结果,对涉及多部门调查核实办理的,查清问题后要求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反馈,确保案结事了。截止到日前,共销号8件,反馈率100%。

县纪委监委收到中央第二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共8件,其中来信来访1件、来电7件,涉及乡科级领导干部2人、一般干部1人、其他人员2人,有关单位3个,均已办结并及时反馈。

新闻推荐

上山采摘蜂蜜 跌入岩洞被困 灵川消防迅速出动,将被困村民救出送医

扫一扫,看现场视频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3月18日下午,桂林灵川县潭下镇田里村的3名村民上山采蜂蜜被困,其中1人不慎坠入...

灵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救援7小时2019-03-20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灵川县:“三好”举措促中巡组移交信访件高效办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