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灵川 > 正文

脱下工装走进激流只为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用电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7-1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电线杆上高空紧线作业需要娴熟的业务能力和经验

为了把电线拉到河对面,只能下水工作。

电力工人的辛勤工作为受灾山村里的居民带来了光明。

本报讯(记者唐侃通讯员莫晓娇文/摄)7月7日,灵川县九屋镇突降大暴雨,境内东江流域发生山洪,造成道路多处塌方,交通电力通信中断等灾情发生。地处西岭村前后的灵川九屋10千伏西汀江头线11、12、13、14、15、21号电线杆被洪水冲断。7月10日停雨后,南方电网广西桂林灵川供电局迅速组织了抢修队伍进入,对11-21号电线杆进行换杆换线,开展灾害抢修工作。

从灵川县进入西岭村山区的道路蜿蜒曲折,导航地图显示有56公里,最后几公里水泥道路被毁坏严重,作业车辆只能缓慢行进。沿路可见西岭村东江河上的桥梁大部分被毁坏。经过两个小时左右抵达目的地后,电力工人按各自分工开始有条不紊地工作起来。首先要在被洪水冲毁的电线杆原地再竖起新的杆子,对原有的电线进行处理后再把新电线拉到新杆上,这需要用到吊车、挖掘机等工程车辆。

在高空作业也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质与经验。新电线杆竖起来后,一名电力工人穿上防护装备爬上杆子顶端,开始安装电力设备,另一名工人站在杆下远处指挥安装的高度:“低了,再高点,再往上爬点!”一边喊一边打出手势,表明需要调整的高底幅度。在高空作业不比平常地面,抬头往上或者往下看东西感觉很近,实际却离得很远,需要下面人配合才能看清整体高低幅度。

山路被毁难行,高空作业危险,却不是这次抢修的最大难题。最大的难题是洪水。雨停后河水水势未退,电线杆子竖起来需要拉线到河对岸,桥梁都被冲毁了,对工作开展十分不利。竖起电线杆后,为了拉一条固定线到河对岸,一名电力工人脱下工作服穿上救生衣,手上拽着绳索的一端跳下激流游到河对岸,再通过绳索把沉重的工具运过去,对电线杆固定线进行加固作业,完成后再原路游回。电力工人们不畏艰难,用各种手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完成抢修工作,及时保证了灾区村民的电力供应。

新闻推荐

漓管委执法支队救助被洪水围困急症患者

本报讯(记者刘倩通讯员唐舒之王夫韬)近日,桂林连降暴雨,漓江水位上涨。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漓管委执法支队充分发扬“漓江...

灵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南方降雨何时休2019-07-12 06:43
猜你喜欢:
评论:(脱下工装走进激流只为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用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