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临桂新闻 > 正文

秦似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会暨图书捐赠仪式昨举行桂林图书馆将设立“秦似先生专藏”

来源:桂林晚报 2017-10-16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谭熙)昨日上午,秦似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会暨图书捐赠仪式在桂林图书馆临桂新馆举行。

秦似先生是我国著名语言学家王力的长子,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重要的杂文家、翻译家和语言学家,也是杂文流派“野草派”的代表作家。秦似先生不是桂林人,他与桂林结缘于抗战时期。1940年他与夏衍、聂绀弩等人在桂林共同创办了进步杂文杂志《野草》,对广西抗战文化事业和桂林抗战文化城的文化抗战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昨天是秦似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日,活动现场,其家属代表吴智棠先生向桂林图书馆捐赠了秦似先生生前著作和手稿。

桂林图书馆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及时将受赠文献进行整理入藏,设立“秦似先生专藏”,让其在存史、治学、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目前桂林图书馆较为全面地收藏了秦似先生的著述、手稿等珍贵资料,包括其家人赠送以及该馆原有收藏桂林抗战文献中刊登有秦似先生撰写各类文章的期刊、报纸及近年购买的数字资源。

此次活动由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广西桂林图书馆、广西抗战研究会、桂林抗战研究会承办,活动还包括秦似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专题展、座谈会和研究学术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其中,专题展将首次展出秦似先生生前创办的杂文刊物《野草》和他的著作、收藏图书、手稿札记、来往信函等珍贵资料。

新闻推荐

“金九”成色不太足市区平稳,临桂独热

9月20日,碧桂园主城区新项目奠基仪式现场。该项目从拿地到奠基仅12天时间。桂林恒大城“总裁特批10套一口价房源”的宣传广告十分抢眼。9月部分推新楼盘一览表Text/记者于玲Photo/方嘉根据桂林市...

临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临桂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秦似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会暨图书捐赠仪式昨举行桂林图书馆将设立“秦似先生专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