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临桂 > 正文

绿化树被大风刮倒 市民盼尽快栽好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4-17 10:36   https://www.yybnet.net/

15日,绿化树仍然倒在路边。记者陈晓东摄

15日08:15,市民蒋先生拨打晚报热线:上个月的一次大风后,临桂区人民路尾大皇山桥头南端,路边的几棵绿化树倒在了路边。现在,倒了的这几棵绿化树还是没有被扶起来。如果没人管的话,这几棵大树死了那就太可惜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将大树重新栽好。

2834000晚报热线记者陈晓东核实采访:蒋先生家住桂林,在临桂一企业上班。每天,蒋先生上下班都需经过临桂区人民路尾的大皇山桥。

蒋先生说,上个月21日,临桂刮了一次大风。22日早上,他骑车上班经过人民路尾的大皇山桥头处时,发现行道上的绿化树倒了几棵,横在了非机动车道上。由于挡住了非机动车道,随后,有过路的行人把树给挪开了。

“临桂往四塘方向这边桥头处倒了3棵,对面马路处倒了2棵。”蒋先生说,这些绿化树大概是去年10至11月左右才移栽的,移栽的时间并不长。

15日上午,记者在大皇山桥头南端看到,倒下的这几棵绿化树均为樟树,树木大小差不多,每棵树的直径大约在30厘米,其中,桥头南端往四塘方向马路一侧倒下的一棵树已经死亡。此外,记者见到,倒下的这几棵大树都是连根拔起。

“原先那棵树还是没有死掉的,后来才死掉的。”蒋先生说,这几棵绿化树都是上个月21日倒的,到现在已经过去了20余天了,都没人来重新移栽。如果还没有人来管理的话,估计这些树木就会死掉,“樟树长得很慢,生长成这么大的樟树,起码需要十多年的时间。如果再不栽好,这么大的绿化树死掉了那实在是太可惜了。”

15日,记者联系了临桂区市政工程管理所,将情况进行了反映。该所负责人表示该处树木管理单位为临桂新区管委会,将联系该单位进行处理。

16日,记者又联系了临桂新区管委会,并将情况进行了反映。该管委会综合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派人到现场进行查看,并对倒下的绿化树重新栽好。如果树木死亡了的,将进行重新栽种。当日下午,该负责人又致电记者进行了回复,称经他们确认树木管理单位是临桂区市容局,倒下的树木也已被扶起重新栽好了。

(蒋先生报料奖80元)

新闻推荐

“新国标”正式落地 现有的“旧标电动车”何去何从? 你家电动车还能上路吗

16日,中山南路一电动车批发城打出横幅促销。4月15日,《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下称“新国标”)已正式实施。按照“新国标...

临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临桂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绿化树被大风刮倒 市民盼尽快栽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