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临桂 > 正文

支部建在项目上

来源:广西日报 2020-12-21 07: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耿通讯员蒋玖明

近年来,随着桂林市旅游胜地战略叠加效应,许多重大产业项目纷纷落户临桂新区。针对工程项目点多线长、党员分散的实际情况,临桂新区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上,积极发挥党组织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中的服务引领作用。

“党支部建在项目上”规范化、常态化。临桂新区机关党委下属新城投资集团党总支先后制定《党建+项目操作实施办法》《党员派驻暂行管理办法》,形成1名总支委员服务一个重点项目、1个重点项目建立一个党小组,确保项目投资(成本)、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建设质量“3控制”,合同、信息“2管理”,全面组织协调落实“1到位”的“11321”工作模式。重大工程项目党支部实行企业党总支与项目党支部成立联合党支部进行管理。临桂新区首个工程项目联合党支部——西城大道南延长线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联合党支部,它由建设、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和沿线社区党组织组成。联合党支部把隶属于多个不同系统、不同建制的党组织整合到一起,构建条块结合、优势互补、组织贯通的资源整合型党建新格局。

党建联建在拆迁工作中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时发挥了关键作用,征地拆迁安置组和企业党总支建立协调组,针对西城大道南延长线征拆任务重、涉民问题多的实际情况,深入涉拆企业和村民家中,宣传项目建设意义,加深企业和群众对工程的认知度,赢得支持和帮助。同时,西城大道南延长线项目涉及多个村、社区,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经常因路面破损、房屋受损、施工噪音、泥土扬尘等问题影响附近群众的生活,联合党支部党员担起了畅通干群联系的连心桥,耐心解释,及时解决问题,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有效保障了工程建设的推进。

在工程实施中,党支部注重把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技术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成管理人员。关键时刻,困难面前,党员冲在前。西城大道南延长线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联合党支部开展“西城大道党员突击队”活动,将党员技术骨干组成突击队,有效保证了工程进度和施工质量。西城大道南延长线项目因浮土层浅、岩石层厚,作业沟槽达到9米深,雨季施工难度非常大,联合党支部党员唐荣德为解决钢管木桩加固边坡技术难题,和团队一起攻克技术难关3公里,化解矛盾纠纷20多起,排除各类安全隐患10多处,西城大道南延长线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可望提前合同工期9个月全线建成通车。

截至今年11月底,临桂新区核心区基本建成面积达40平方公里,累计实施项目236项,完成投资665.59亿元,形成“九横七纵”主干路网,全市机关单位入驻90个,常住人口约40万人。

新闻推荐

广西“互联网+社会服务”现场推进会12月15日在桂林市举行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通讯员刘盛辉实习生刘鑫)记者从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发展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深入实...

临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临桂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支部建在项目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