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临桂 > 正文

桂林市区建成一条供热管网 部分居民将“喜提”管道暖气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2-29 13:56   https://www.yybnet.net/

供热管道调试,桂林临桂区多条路上冒出白色水蒸气。 网友供图

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近日,有桂林网友在临桂区宏谋大道、人民路上看到不少地方路面有白色烟雾产生,旁边放着写有“市政供热临时排潮”的提示牌。12月28日,南国早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是已经建成的华能桂林能源项目供热管网工程,目前处于调试阶段。预计调试将于明年1月10日左右结束,届时具备供热条件,可以实现为工业企业、民用用户供热,并将率先为已签约的漓泉等企业进行供热。

据了解,市民看到的井盖冒出阵阵白色烟雾是正在试运行的供热管网加热时飘散出来的水蒸气。管道的保温棉易受潮,经加热形成水蒸气,所以管道内会有烟雾升腾。

华能桂林能源公司安全工程师张帆介绍,这条正在试运行的管网是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供热管网北线工程,供热管网已经建设完成。目前分中段和末段两段调试,中段调试已经完成,末段调试如果顺利预计在明年1月10日左右完成,调试结束后已具备供热条件,将开始为首批漓泉等企业进行供热,替代原燃煤锅炉。据了解,项目已签约秀兰郡府小区、漓泉啤酒厂、天和药业、三金药业等小区和企业,建成后将为沿线工业、商业体、政府机构、住宅小区等用户提供清洁能源需求。

据介绍,目前这条供热管网全长16.5千米,大致走向为华能公司-临桂区人民路延长线-宏谋大道-机场路-秀峰区-漓泉啤酒厂,母管辐射半径为周围20公里。管道建成后,不仅能满足沿线工业企业用能需求,还可满足沿线商业体、政府机关、住宅小区等用户的用热需求,且这种供暖方式清洁环保,每年估计能减少近20万吨碳排放量。

张工程师告诉记者,这条管线调试完成后,已可向签约覆盖的约6家企业,超过6个居民小区和商业体实现供热。“涉及的这些居民小区以临桂区新建的小区为主,这些新建或在建的小区都已预留了管道接口,只要小区内相关配套设施完善接上接口即可实现供热。”目前,部分管道已铺设到临桂区的新建小区,而在主管沿线范围的老旧小区需要与小区、企业和政府三方面进行沟通,铺设分热管道。民用暖气使用价格拟采取阶梯式收费,按吨计费。

新闻推荐

志愿者来帮忙

16日,在临桂区两江镇保全村委,志愿者们正帮脱贫户李大姐(右二)采摘脆皮金桔。临近年底,李大姐家种植的8亩多脆皮金桔陆续成熟...

临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桂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区建成一条供热管网 部分居民将“喜提”管道暖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