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荔蒲新闻 > 正文

贫困女孩先天心脏有缺口181医院为其申请爱心基金成功手术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9-05 12:58   https://www.yybnet.net/

荔浦县杜莫镇榕洞村小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她的心脏有个缺口,到她9岁时,缺口已长大至5毫米,因其家境不太好,迟迟未做处理。今年8月,181医院为她申请了爱心基金并成功修复其心脏缺口。

8月28日,我们在181医院见到小菊时,她正和爸爸在医院长廊散步。“23号做的手术,伤口还有点点痛,其他都还好。”9岁的小菊有双大眼睛,说起话来忽闪忽闪的。

小菊的爸爸说,孩子8个月时查出有先天心脏病,心脏上有个小缺口,要修复的话得孩子大些才能做。孩子7岁的时候曾到医院检查,当时缺口已长到3毫米,但因为家庭条件困难,迟迟没做手术。到2018年再到181医院检查的时候,小菊的主治医生轩永波发现,小菊的心脏缺口长到了5毫米,“虽然是先天性心脏病,但有些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心脏缺口会慢慢长好,但通过这两年的复诊情况来看,小菊不仅没有好转,缺口反而越长越大,手术迫在眉捷。”

轩永波说,小菊家的情况之前科里也有了解,就马上帮她申请了爱心基金。“我们医院有个政策,与‘爱加倍\’基金会有合作,对于这种特别困难的病人提供大概5000元的帮助,我们科室也会给她进行一些相应的减免,最后3万元左右的治疗费用,她自己只用出3000元就可以了。”

8月23日上午9点50分,小菊被推进了手术室,手术由医院心胸外科主任潘禹辰亲自主刀。手术过程5个小时左右,一切顺利。潘禹辰说,小菊的这种情况属于一种可以做根治手术的先心病,只要过了手术关,经过术后一年的常规复查确认没有残余分流,那么这个孩子以后就能跟正常的儿童一样健康地学习、生活。

小菊父亲赵先生表示,女儿不幸却又很幸运,感谢这些帮助过她的人,希望女儿快乐健康地成长。

据悉,小菊术后恢复很好,已于8月29日出院。

陈延明韦心平

新闻推荐

要紧!看牌时多句嘴引发打斗一个住病房一个进牢房

本报讯(通讯员邓志芳李萍记者陈晓东)别人打牌,他去旁观,结果因看牌时多句嘴与人发生争执、打斗,并致人受伤住院。昨日,记者从...

荔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荔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女孩先天心脏有缺口181医院为其申请爱心基金成功手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