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荔蒲 > 正文

姐妹“互换身份”12年 被发现后受处罚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7-11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周瑜记者刘净伶)姐姐为了找工作方便,和妹妹互换身份证信息。近日,姐姐到荔浦双江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的过程中,被民警识破,受到了罚款处罚。

姐姐莫某菊和妹妹莫某玉都是荔浦双江镇同福村人。莫某菊1968年出生,比妹妹大3岁。2007年,从未办理过身份证的姐妹二人带着户口本来到双江镇派出所,互换身份办理了身份证。此后,姐姐莫某菊就用妹妹的身份号办理的身份证外出打工,而妹妹也一直用姐姐身份号登记的身份证生活。

今年7月4日,姐姐莫某菊到双江派出所办理身份证补办挂失业务,她和妹妹“互换身份”的事被户籍民警通过相关技术手段识破。

莫某菊说,当年担心外出打工时别人嫌弃自己年纪大,所以说服妹妹跟自己“互换身份”。

记者从户籍民警处了解到,12年前二代身份证还没完全普及,办证靠人工识别。莫某菊、莫某玉两姐妹虽然长相不相似,但以前从未办过身份证,因而没有照片信息参考对比,再加上两人在同一户口本上,并且在户籍内容问答过程中答得都流利,因此“互换身份”成功。

7月4日,民警通知妹妹莫某玉也来到派出所,办理了正确的身份证。按照相关规定,警方对姐妹二人做出各罚款200元的处罚。

新闻推荐

多次砍伐他人树木变卖获利两男子盗伐林木获刑

本报讯(通讯员覃福生记者陈晓东)荔浦市男子廖某与何某因无钱花,遂合谋通过盗伐他人树木卖获利。经荔浦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

荔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荔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姐妹“互换身份”12年 被发现后受处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