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自治区人大检查组到桂林市开展“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

来源:桂林日报 2017-10-23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文俊)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10月19日至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黄翔带领检查组到桂林市,就桂林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以下简称“一法一决定”)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19日,检查组一行分别来到桂林力港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桂林生活网进行实地检查,并于20日上午先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桂林市就“一法一决定”贯彻实施情况介绍,以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和专家学者、律师代表等意见建议。

副市长樊新鸿在座谈会上介绍,桂林高度重视维护网络安全,通过集中宣传、业务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和网络运营企业执法守法;同时,大力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把对互联网有害信息全面整治列入网络常规工作,有效净化网络空间良好生态;特别是严格落实公民个人信息保护制度,严厉打击相关犯罪行为。今年1-10月,共破获网络诈骗案件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涉案金额1000万元,有力维护网络秩序安全和风清气正。

检查组对桂林贯彻实施“一法一决定”工作充分肯定,希望下一步更加注重强化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更加注重相关法规完善和配套制度建设、更加注重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设、更加注重机构配备和专业队伍建设、更加注重对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更加注重财政投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王德明陪同检查。

新闻推荐

主动做订户的“有心人”——— 访2018年中收订工作先进个人、象山站发行员稂玲

□本报记者韦莎妮娜文/摄象山站的发行员稂玲,对于不少订户来说,是“老面孔”了。算一算,到今年她已经在发行岗位上工作20年了。在这么多年的发行工作中,她得出的经验就是要主动做订户的“有心人”。...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人大检查组到桂林市开展“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