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桂林新闻 > 正文

停车点突然冒出“收费员” 市民险被乱收费晚报教你如何辨别正规停车收费点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1-19 13:17   https://www.yybnet.net/

16日上午,一男子(右二)没有穿马甲带证,在沃尔玛附近收停车费。

正规电动车停车点的告示牌上标明了价格。

14日上午,市民张女士来到沃尔玛肯德基对面的桂林银行门前,将电动车停好,然而,以往免费停车的地方,突然出现了一个40多岁的中年人要收费,不交就要拔张女士电动车的钥匙。张女士报警后才得以顺利脱身,突然出现的收费员让张女士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到底该如何辨别谁能收费?

常免费停车的地方“冒出”了收费员

14日上午,市民张女士骑着电动车前往沃尔玛超市购物,将车停在了划线停车的停车位里。近来一段时间张女士常常在此处停车,一直是免费停放,然而这一次却突然走出一名穿着灰色上衣的中年男子,要向她收取停车费。

张女士感到奇怪,便表示要收费可以,但要求男子出示相关的收费证件看一看。然而,男子非但没有出示证件,反倒表示不交费就不让走。张女士不愿理会,便起身要走,而此时男子突然伸手要拔下张女士电动车上的钥匙。“本来只是一件小事,但他这样的行为触犯了我的利益。”张女士说,男子试图抢夺电动车钥匙后,她立刻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几分钟后民警赶到,问明缘由后,要求该男子出示收费证件,但该男子表示他是和公司签约的,允许他在此处收费,而至于什么公司,该男子也说不清楚。

张女士告诉记者,民警和男子进行了反复交涉,一直到最后男子也没有拿出收费证件,民警对男子进行了口头教育,要求他不能在此地收费,男子才不得不离开。

“我家就住在这附近,从年初开始,因为超市搞活动,所以我几乎每天早上都前来购物停车,连续近半个月的时间没有遇到收费的情况。”张女士说,靠近马路的地方确实设立了一个收费牌,但她停车的地点远在超市附近,因此突然冒出一个收费员令张女士难以接受。“虽然停个车只是一块钱的事情,但是这对我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影响,既然没有收费资质,就不应该胡乱收费。”张女士说。

乱收电动车停车费不止一处

15日上午,记者来到张女士遇到停车收费的沃尔玛超市旁看到,向张女士收费的男子再次出现在该处向停车的市民进行收费。记者请该男子出示相关的收费证件,该男子表示他是和公司签约,允许在该处收费,但至于什么公司,该男子模棱两可说不清楚。

16日,叠彩区城管部门向记者证实,张女士停车的地点确实不能收费,收费男子是在乱收费。

无独有偶,市民唐先生也曾遇到过与张女士类似的情况。唐先生在翊武路附近上班,由于公司没有停车场,他常常将电动车停在路旁的划线停车位里,并且,该路段的停车位附近并没有收费标识。然而唐先生停车时不时还会遇到一名收费的大姐,戴着红袖章,要他缴纳一元钱的停车费。

“一块钱不多,所以有时候收了就收了。”唐先生说,但大姐出现的时间没有规律,似乎是想收的时候就搬着个小板凳坐在路边收一收。“我们公司好几个人都给她交过钱,没有人质疑过她是否有收费的资格。”唐先生说。

采访中,记者在北极广场、西城路、观音阁等多个地方发现,路边划定的电动车停车线附近都有收费员出现,但有的路段有物价部门设置的收费价格牌,有的路段则没有,而没有收费价格牌的这些路段的收费员都拿不出相关证件。

市民杨女士也经常骑电动车出行,她告诉记者,此前,她在文化宫、甲天下广场也遇到过乱收费的情况。“有时晚上停车,一些收费员不按照一元一次的标准,而是要收取两元钱,为了省事,我也就交了。”杨女士说。

如何辨别收费点资质?

16日上午,叠彩区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女士遭遇的乱收费情况,城管部门将会进行核实查处,市民遇到类似的问题也可以向城管部门举报。

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收费路段划分较多,遇到突然出现的收费员,市民可以按照以下标准来判断,再决定是否缴费。

市民可以观察停车地段附近有无停车收费告示牌,收费牌上应当标注有管理部门以及管理部门的投诉电话,以及物价局的核准电话。收费的工作人员要求穿着统一制式的马甲,戴牌子。如果不符合以上条件的,市民可以拒付。以张女士的情况为例,收费员既没有工作牌,也没有穿马甲,可以直接拒绝交钱。

对于张女士遇到的这一问题,记者也向桂林市物价局进行了咨询,物价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动车停车点,首先要由城管跟交警部门确定是停车场或是道路停车的范围,办理了相关执照后,再由物价局按照政府定价或是市场定价来进行立牌,明码标价。对于这类私人乱收费,不属于物价部门的监管范畴,但如果在设立了收费标准的停车场或电动车停放点遭遇工作人员乱收费,则可以向物价部门投诉反映。

记者姚茂贤文/摄

新闻推荐

不能在公共区域丢弃、堆放大件垃圾

《桂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了九项任何单位和个人应当维护城市环境卫生不得有的行为,其中第六项规定:不能在城市道路、居住区等公共区域内丢弃、堆放大件...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停车点突然冒出“收费员” 市民险被乱收费晚报教你如何辨别正规停车收费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