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严防食源性传染病和食物中毒事件 桂林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自查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4-19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邱浩)春季是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高发季节。市教育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中小学和幼儿园要做好食源性传染病防控工作,要督促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坚决杜绝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通知要求各学校、幼儿园立即开展食品安全自査。自査重点为:《食品经营许可证》持证和有效期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员履责情况、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机构情况、原料采购把关情况、从业人员培训情况以及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留样管理等关键环节的规范操作情况等。对外承包的学校食堂、小卖部,学校要加强对承包单位的监督和管理,督促承包方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防一包了事。

各中小学和幼儿园要加强对生产加工场所、食品用具及餐饮具、食品储存设备和员工洗手间等重点区域的清洁消毒;尽量减少加工贝类、水产品;蔬菜、肉类、水产类食品的清洗水池、刀具、砧板及容器须严格区分使用。学校食堂不得制售冷荤类食品、生食类食品、裱花蛋糕,不得加工制作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

通知特别要求,每餐必须有学校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整改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条件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应当建立家长陪餐制度,学校对陪餐家长提出的意见建议应及时调査处置,并向家长反馈。

此外,各学校应当建立集中用餐信息公开制度,利用公共信息平台等方式及时向师生家长公开食品进货来源、供餐单位等信息,组织师生家长代表参与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管理和监督。各县(市、区)教育局要督促并指导学校拓宽并畅通学生和家长食品安全投诉渠道,完善投诉流程。

新闻推荐

七星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题法治教育课进校园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王巍)为有效防治黑恶势力对学生、学校的侵蚀,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在校学生涉黑涉恶犯罪...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防食源性传染病和食物中毒事件 桂林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自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