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推动政策落实加快社会办医发展 访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郝德明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5-2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文俊/文唐侃/摄

2016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了大健康的概念。郝德明认为大健康突出了院前的预防医学、养生保健、健康管理和院后的病人专科康复,包括针对老龄化、慢性病的康复管理,让老百姓少生病、不得病,减少疾病痛苦。

“目前,我们国家推动社会办医的力度非常大,全国社会办医发展速度也非常快。”作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的资深从业人员,郝德明对近些年我国社会办医非常关注。他表示,目前,全国医疗机构有100多万家,其中有关大健康产业的有52万家,超过全国医疗机构一半,非公医院已经有21000多家。一直以来,国家非常重视社会办医,近期国务院还印发相关文件要求加快社会办医、支持社会办医,并出台相应的国家政策。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虽然非公医疗机构数量很多,但服务质量还不够,社会办医还非常艰难。”郝德明说,主要原因是国家政策还没得到更好的落实,包括医保政策、土地政策、税收政策、人才培养政策等,还没有实现和公立医疗医院同样的待遇。所以,要推动社会办医的发展,还要先推动我国对社会办医政策的落实。

桂林是国家首批社会办中医试点城市,郝德明希望桂林能抓住这一试点机遇,出台更多符合桂林实际的政策,推动社会办医真正取得实效,助力桂林大健康产业快速蓬勃发展。

新闻推荐

勤廉榜样作示范 严管厚爱出“新招” 七星区积极探索轻微违纪党员干部教育新方式

□本报记者文新军通讯员赵理君“通过领导约谈、勤廉榜样示范教育、志愿服务这一系列活动,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羞愧。...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政策落实加快社会办医发展 访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郝德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