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母亲与“动动车”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7-14 10:34   https://www.yybnet.net/

□何芸

动车在80岁的老母亲嘴里,成了“动动车”——乍一听,还以为是“碰碰车”。无论每次我怎么帮她纠正,下次再讲起时,母亲照样还是“动动车”,反正就是怎么都改不了这个口。好吧,我也别再费这个劲儿了,只要她开心就好。

有一次,母亲跟我说:“这辈子,我从来没坐过‘动动车’,我想去坐一次。”经常在母亲面前扮演着“圣诞老人”的我说:“好的,有空我会帮你实现这个愿望。”

有空了,我问母亲:“你想坐‘动动车’去哪里呢?”她说无论去哪儿,只要坐过就行。我问她去桂林如何?她说:“可以呀,坐到桂林,我们又坐回来就可以了。”我说:“老妈呀,你以为坐‘动动车’像你平时坐环形公交车呀。好不容易出去一次,至少得玩玩,住一夜呀。”

母亲是个爱到处走动的人,但她又是一个认床的人。以前有带老妈出去游玩住酒店,只要睡的是席梦思,甭管多好的酒店,她都会辗转反侧睡不着。而我又是那种,要就不出门,要出门,即使目的地很近,都想要住上一夜的人。老妈的心愿,我是一直记在心里,只等合适的机会,帮她实现这个心愿。

今年端午那会儿,朋友乔妈邀我去防城港吃烤全羊。想起母亲的心愿,我跟乔妈说,坐动车去的话,我就带我妈去,我们一拍即合。决定后,我问母亲去不去?她把头点得像鸡叮米。当时看到她如此坚决的样子,我很诧异——因为,头几天,母亲还在跟我说她的腰又开始疼得不行。后来,因为种种原因,防城港没去成,母亲很失望。第二天,她告诉我:“我的衣服都捡好了,准备好了要出门。”

好吧,母亲,我懂了。不久,机会又来了,这回是去南宁参加孩子的研究生毕业典礼。我决定带母亲坐‘动动车’去南宁,风雨无阻。为了母亲的这次出行,事先我需要做点功课,比如,她的腿脚慢,我们要早点出门,提前进站;母亲是在南宁读的中专,我可以带她去她的母校走走看看……

因为时间是周一,我需要请假。那我的请假理由该怎么写呢?“行孝不能等,我要带母亲坐‘动动车’去南宁,以了母亲这辈子从没坐过动车的心愿 ”。这,算不算一个请假的理由呢?

新闻推荐

象山区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赛

本报讯(记者韦莎妮娜通讯员李怡慧)近日,象山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赛决赛在象山区政府三楼进行。经过一个月的复赛...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母亲与“动动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