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为回馈社会她从事志愿服务16年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8-14 11:23   https://www.yybnet.net/

蒋月华在帮居民缝补衣服。

清风社区居民蒋月华家庭是社区的低保家庭。由于丈夫有残疾,一直以来,有一手裁缝手艺的蒋月华靠缝缝补补的收入支撑家庭生活。因家庭困难,蒋月华家庭得到了政府的关爱。为回馈社会,2003年,她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成为了社区的一名志愿者。16年来,蒋月华一直活跃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

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

蒋月华出生于1966年。1984年,高中毕业后蒋月华从全州来到桂林学习裁缝手艺。5年后,她开始独立“门户”,以裁缝为生。1995年,蒋月华来到清风社区租了间门面做裁缝。

“2003年,门面拆除了。”蒋月华说,由于丈夫有残疾,没有工作,家庭生活困难,叠彩区政府为其家庭办理了低保。另外,当时叠彩区政府在清风菜市有一批爱心亭,特地分给了她一间。靠着这间爱心亭,蒋月华一边从事缝纫生意,一边卖点小件食品。

由于受到了政府的关爱,为了回馈社会,2003年,蒋月华主动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以自己的手艺服务居民。同年,她还加入了残联义工的队伍。

“社区只要有爱心活动,她都会来参加,义务帮居民缝缝补补。”清风社区负责人说,在居民眼中,蒋月华不仅收费低廉,而且非常有爱心,“她对社区老年人来缝缝补补的从不收费,在居民中有很好的口碑。”

该负责人说,由于叠彩区养老院在清风社区,对于养老院的老人缝补衣服,她也一律免费,“此外,只要社区有活动,蒋月华也会积极帮忙。不仅如此,她还经常参加残联的一些义工活动,教残疾人做手工等。”

2017年,爱心亭拆除后,蒋月华就在清风菜市口租了一间小门面继续做裁缝生意,维持一家人生活。

“现在裁缝没什么生意了,就是一些衣服改尺寸、换拉链、缝扣子之类。”蒋月华说,不管怎样,对老人的服务不收费她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

“从2003年到现在,蒋月华从事志愿服务已经16年了。”社区负责人说。

热心帮助邻里

作为一名志愿者,蒋月华不仅参与义务爱心活动,还热心帮助邻里。

今年82岁的秦阿姨一个人独居在清风社区。为此,蒋月华隔一个星期就会去其家里帮做一次卫生。

“老人腿脚不方便,我就经常去帮她买点早点。”蒋月华说,有时候,她还做好饭给老人送去。至今,她已为老人服务了5年。

昨日,记者采访时,秦阿姨正好又找蒋月华帮买鸭子。见到记者,秦阿姨说:“蒋月华经常帮助老人,是很好的一个人。下个月,我要搬到儿子那里去了,还真的舍不得她。”

除了秦阿姨,蒋月华还经常帮助住在她楼上的张姓老人。蒋月华说,老人80多岁了,有三个女儿,不过都住在柳州。老人平时不怎么出门。一旦家里有事,多半是找她代劳,像厕所漏水之类都找她,然后她再帮忙喊人来维修。对这位老人,她也是每月要上门一次去帮搞卫生。

今年2月份的时候,老人睡到半夜突然头晕,她就打电话给蒋月华。随后,蒋月华上去帮她找药,并打电话将老人的状况告知其女儿。老人女儿第二天就赶了过来。

由于是住楼上楼下,蒋月华说,老人找她时多半喜欢拿扫把柄敲打她家窗户,“每次有敲窗户的声音,我就知道是老人找我了。”

除了在门店帮人缝补衣服外,蒋月华为了方便邻居,还在自家楼下过道摆放了一台缝纫机。蒋月华说,这是台无人值守的缝纫机,居民有衣服需要缝缝补补,也可以自己动手。

昨日,记者在蒋月华家楼下还看到有熨衣服的台子。缝纫机的抽屉里,线团、扣子、剪刀、直尺、量尺、拉链等等一应俱全。

“这些都是给居民免费使用的,居民可以自己缝补,自己熨衣服。”蒋月华说。

记者陈晓东文/摄

新闻推荐

用烟头烧妻子胸部 用刀砍伤岳母头部 “家暴男”遭刑拘

本报讯(记者陆鑫通讯员陈友和)雁山区一男子多次对妻子及其家人进行殴打、威胁,妻子无奈报警求助。在民警调查、取证后,该男...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回馈社会她从事志愿服务16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