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民警化身“话务员”每天打上百个电话排查疫情 一次次耐心交谈 架起防控疫情的“平安桥”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2-08 11:06   https://www.yybnet.net/

3日,水塔山派出所民警正通过电话开展疫情排查工作。

本报讯(记者秦丽云文/摄)“喂,您好,我是桂林市叠彩区水塔山派出所的民警,因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的需要,我向您了解一些情况……”3日下午4时左右,叠彩区水塔山派出所民警陆智钦坐在派出所的电话机旁,正在开展电话排查工作。3分多钟后,结束通话的陆智钦把了解到的信息记录在排查登记册上。

据了解,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人员流动再次增加,排查经过武汉疫区、外地返乡等人员的详细情况,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排查与防控工作,持续成为公安民警工作中的重要内容。

记者看到,在陆智钦的排查登记册上,登记着161名接受排查人员的相关信息。“这份名单由桂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大数据平台下发,排查的对象是从武汉返回桂林的辖区人员,以及从桂林前往外地的辖区居民,还有近期有途经外地经历的辖区人员。”水塔山派出所所长曾石山告诉记者,从春节前至今,该派出所每天都会接到这样的电话排查任务,“多的时候每天有300多个排查名单,少的时候也有150个左右。”

电话排查,看起来简单,其实并不容易。“这需要绝对的耐心。”陆智钦说,虽然绝大多数接受排查的人员都很配合,但也会遇到排查人员不配合的情况。这时陆智钦不仅要耐心解释,还得时刻从言辞、语气中体现出关爱。

“一个排查电话,平均需要3分钟左右。”陆智钦算了算,3日他的主要任务就是电话排查,当天他一共打了100多个排查电话。“从来没有一天当中打这么多的电话,嗓子有点点不舒服,耳朵总是电话的嗡嗡声音。”

曾石山说,该所民警16名,辅警5名,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基本都有像陆智钦这样化身“话务员”的经历。电话排查过程中,如果遇到对方是辖区居民却联系不到的情况,民警还会第一时间与辖区居委会联系,一起开展入户排查工作。就在前几天,因为有一个从外地返乡的辖区居民无法联系上,曾石山当晚9点多钟立刻入户排查。

“如果排查工作不到位,一个可疑人员没有排查到,就很可能牵连到一家人,甚至一群人。”曾石山说。

因为排查工作紧张,除夕当天,水塔山派出所的5名警员在所里吃了一顿简单的年夜饭。当晚8点,所里警员全部到位,投入到疫情排查工作中。

水塔山派出所民警们紧张有序的排查工作,仅仅是广大民警奋战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一个缩影。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局长谢俊说,从春节前至今,该分局广大民警全力全员上岗、24小时执勤,全力投入到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各项工作当中。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不分敌我,但是一旦我们有丝毫的松懈,损失将是生命的代价。”谢俊说,不论是电话排查,还是入户排查,乃至民警随叫随到劝说聚集在一起打牌娱乐的人员解散,都是看似普通却不平凡的工作。他说,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整个分局238名民警不分昼夜的坚守,全力守护叠彩区20多万百姓的安宁,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助力,“再苦再累,我们也觉得值!”

新闻推荐

桂林市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 为抗击疫情提供中医药支持

本报讯(记者苏文娟)在全市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时候,桂林市中医医院和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也发挥自身优势,在抗击疫情的关...

桂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桂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化身“话务员”每天打上百个电话排查疫情 一次次耐心交谈 架起防控疫情的“平安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