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交警今日起开展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不系安全带等十类违法行为将被重点查处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6-01 12: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莫俊通讯员聂梦娴)昨日,记者从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全力维护国省道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从6月1日起,桂林市交警部门将组织开展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货车、面包车、农村客运班车的超员超载、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等十类违法行为。

据介绍,随着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趋于常态,高速公路恢复正常收费,具有夏季特点的交通安全隐患日渐突出。5月1日至20日,涉及货车、面包车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占全部国省道交通事故的28.8%、36.9%,其中,较大事故起数占全部国省道较大事故的50%。

本次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从6月1日持续至8月31日。期间每月5日、15日、25日为全国统一行动日,5时至8时、17时至21时为重点整治时段,将重点针对车辆通行集中、事故多发、易拥堵的国省道路段,国省道沿线劳务人员集中企业、货运场站、施工工地等周边路段,城乡结合部、穿村过镇路段开展行动。重点查处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强超强会、违法载人,面包车和农村客运班车超员载客,汽车超速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还将针对夏季雷暴大风和强对流天气频繁、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多发的特点,提前排查国省道特别是山区公路的隐患路段,加强监测预警,针对性采取相应的防范、管控措施。

新闻推荐

上关村“蝶变” 居民感受幸福生活

改造后的上关村整齐有序。七星村委上关村位于漓水之畔。改造之前,这里房屋密集,治安环境复杂,生活环境也让人不禁皱眉。从20...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今日起开展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不系安全带等十类违法行为将被重点查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