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桂林 > 正文

回 我的家乡我的歌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4-16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桂林回族山歌手 白杰霞 扫一扫 听山歌

我是桂林市雁山区草坪回族希望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家住漓江东岸的草坪回族乡大田村。我们这里位于漓江风景名胜区,风景秀丽,山幽洞奇。但是以前我们这里却交通很不方便,正如山歌里写的“下点大雨地冲光”“陡得难以迈开步”。

2015年,帮扶干部、驻村干部经常到我家里来鼓励我们,爸爸妈妈参加了乡里的农业技术培训,外婆办理了慢性病卡,我上学也享受了“两免一补”好政策,家里生活越来越好。

2019年,我家里种了柿子、油桃、西瓜、李子等农产品,获得大丰收。我们村种了很多柿子,一到秋天,拉柿子的车子一辆接一辆,村里的路也越来越宽,再后来,环广西公路自行车赛经过我们村,这条经过我们村的道路被选手赞美为“最美赛道”。

听爸爸妈妈说,路好走了,又近漓江,好多游客来村里游玩,乡里邀请了企业来考察,准备在这里投资。村里兴起了农家乐,日子越来越好了,我们经常开怀唱起山歌来。(白杰霞)

■山歌一首:

如今家乡换新颜,

条条公路绕村边;

青山绿水游人羡,

花美果香心里甜。

新闻推荐

清明期间桂林墓区周边多条道路交通管制

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3月30日,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清明假期桂林祭扫通行及出行提醒:4月3日~5日,桂林交警将对桂林...

桂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阳台上的花2021-03-25 23:36
评论:(回 我的家乡我的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