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平乐新闻 > 正文

罐装车侧翻高速路 急调40床棉胎施救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1-15 12:05   https://www.yybnet.net/

铺设棉胎防沥青泄漏。通讯员刘世阳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申艳通讯员刘世阳)1月10日上午,包茂高速平乐县境内路段,一辆装载40吨120℃高温液体沥青的罐装车发生侧翻,罐体摇摇欲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和平乐县多个部门人员火速赶往事故现场展开救援。救援人员在罐装车周围铺设棉胎40床,以防沥青泄漏污染路面和周边环境。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民警许盛杰描述:1月10日上午6点20分左右,一辆赣D牌的重型罐装车在包茂高速平乐县境内路段发生侧翻,车上装有40吨120℃高温液体沥青。接到报警后,高速四大队民警迅速出警。罐装车侧翻在高速公路中间隔离护栏带上,车头冲出隔离带,影响到对向快车道车辆通行。由于车厢罐体向对向车道倾斜,摇摇欲坠,一车高温液体沥青存在随时会泄漏的安全隐患。驾驶员告诉交警,车辆超载,加上这里又是拐弯路段,在操作不当的情况下,导致车辆失控冲进隔离带侧翻,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民警立即进行现场交通管制,指挥过往车辆从两边外侧车道缓慢通行。同时,民警将事故向平乐县政府汇报。随后,平乐县委、公安、安监、消防、环保、电力、医疗等部门人员陆续赶来救援。

由于罐体内装载的沥青多,如果启用吊车去起吊的话,罐体极有可能会破裂。救援人员经过协商之后,决定采取另一救援方案,将沥青分车转移。期间,为防止罐体坠落导致沥青泄漏污染路面和周围环境,救援人员调来了40床棉胎铺设在罐装车周围,又调来了100袋沙袋,一旦出现沥青泄漏的情况,就用沙袋进行围堵。

在众多部门人员的努力下,距离事故发生19个小时后,40吨高温沥青被分车转移,事故车辆被拖离高速公路,危险情况得以化解,路面恢复畅通。

新闻推荐

国家禁毒办负责人到平乐调研

本报讯(记者王文胜通讯员王学秋)1月7日上午,以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禁毒局巡视员熊德生为组长的国家禁毒办调研组,到平乐县对强制隔离戒毒、病残人员收戒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座...

平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罐装车侧翻高速路 急调40床棉胎施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