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平乐新闻 > 正文

2217万!全市首例成功网拍加油站及特许经营权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7-13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苑通讯员彭鹏飞)近日,阳朔县人民法院在网络上成功拍卖一座加油站。此次拍卖以600万元起拍价起拍,17人报名,10414人次围观,最终经过191次竞价,一竞买人以2217万元的最高价竞得,溢价率高达269.5%,创下该院网拍历史新高。

据了解,本次拍卖系桂林市首例对石化加油站及特许经营权进行的司法拍卖。拍卖加油站位于平乐县二塘镇某开发小区,此次法院对该加油站的拍卖包括加油站特许经营权、设备所有权、土地承租权及构筑物在土地租赁期间的使用权。

据介绍,此次拍卖缘于几年前的一起纠纷案。申请执行人广西某公司与被执行人平乐县某加油站,以及冯某因建设工程合同产生纠纷,冯某还涉及另一股权转让纠纷案。两案涉案标的本金及利息达1000多万元。两起案件在平乐县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后,两案的申请执行人分别向平乐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14年,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两案指定由阳朔县人民法院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发现,被执行人冯某无其它可供执行的财产,且被执行人涉及的债务较多,但其名下有一个加油站,遂依法查封了该加油站及其经营权。因该加油站位于平乐县,异地执行给直接处置该加油站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并且被执行人拒不配合法院,设置各种障碍逃避执行。阳朔法院对此高度重视,由院领导亲自包案,多次到自治区商务厅调查协调案件。

为提起该加油站及其经营权的拍卖,保障拍卖标的的完整及其后续执行工作需要,阳朔法院与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同对该加油站进行强制清场。同时,为确保竞拍成功,法院多次召开法官联席会议,制定周密的拍卖预案。最终将该加油站成功拍出,涉案标的全部执行到位,成功执结了两件长期未结的复杂案件,有力地推进了“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新闻推荐

串联文化精品 发展差异化旅游平乐打造“不一样的风光”

妈祖巡安通讯员苏桂摄6月2日,平乐县同安镇大里村举行第三届大水李采摘节,让游客体验采摘的快乐。记者滕嘉摄夏天的桂...

平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217万!全市首例成功网拍加油站及特许经营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