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平乐 > 正文

桂林市领导到平乐调研重大项目和县域经济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3-31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娟通讯员陆映雪)3月26日至2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率调研组来到平乐县,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就重大项目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26日下午,调研组来到平乐三江六岸防洪堤绿化亮化景观工程项目实施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并听取平乐县城总体规划、平乐珠子洲物流园区规划,以及县城棚改工作情况介绍。目前,平乐正在打造的三江六岸绿化亮化景观工程,设计融入千年昭州文化与桂江船商文化,加以绿化、亮化提升,将滨江沿岸打造为集桂江船文化感知、历史昭州文化体验、休闲风光游览等功能为一体的对外形象和文化窗口。

随后,调研组来到平乐县工业集中区,先后参观了平乐栊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长海科技平乐分公司和平钢钢铁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听取各企业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平乐县工业发展情况,对园区建设规划提出了指导意见。

27日上午,调研组就平乐县工业园区建设、园区规划调整以及提高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召开平乐规模企业发展座谈会,详细了解平乐县经济发展情况。今年以来,平乐县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树立“从建城老县、人口大县向经济大县迈进”和“按城市标准,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做大产业规模”的“两个发展总目标”,大力推动“一园、一城、一江一港”建设,努力打造平乐城市经济升级版。坚持以重大项目带动核心,实施工业突破、城镇化提速、旅游发展“三大战略”,夯实农业、交通两大基础。

调研中,张晓武要求平乐继续以工业发展为主线,特别要抓好工业园区建设,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抓好龙头企业项目,带动产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土地利用率,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二是要抓好重大项目的策划和服务工作,调整土地指标,想办法把好的项目园区打造成新型产业园纳入自治区的统筹项目;三是要抓好财政收支工作,把化解债务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合理应用好、改善好财政收支;四是要平衡稳定三产业发展,合理规划,加快新区建设发展。

新闻推荐

弹弓射车造成刮碰假象 奔驰车高速路上“碰瓷”被交警抓现行

交警抓住奔驰车司机现场。通讯员易伦摄。2月27日下午,在G65包茂高速公路平乐段,一辆奔驰车“碰瓷”被路过的交警识破,交警...

平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领导到平乐调研重大项目和县域经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