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平乐 > 正文

平乐开展“千警进万家”大走访活动

来源:桂林日报 2019-12-20 1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文胜通讯员王学秋)为密切和谐警民关系,打牢群众工作基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安排部署,今年以来,平乐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千名民警进万家”大走访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见警率,努力实现群众安全感、公安执法满意度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满意度明显提升的“三提升”工作。

在“千名民警进万家”大走访活动中,县公安局结合平乐县委、县政府年初部署的“五千问题大整改、万名干部下基层”大走访活动,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信访维稳、脱贫攻坚、村屯发展、社区居民服务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走访,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问题。

县公安局班子成员每月率领分管警种民警到派出所辖区,组织党委政府干部、村街委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和群众代表,定期召开警情通报会,通报辖区治安警情、案件情况,征求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意见建议。共收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问题共25条,县公安局党委将问题逐一落实,要求各部门针对问题制定落实整改措施。

县公安局定期组织警力深入各乡镇圩场、集市开展大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现场宣讲等形式大力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根据岁末治安形势,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平乐县工业集中区及金融部门,针对电诈案件多发情况,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向企业员工宣传安全防范知识。

民警还深入各辖区中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受到扫黑除恶、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平安建设知识教育。

同时,民警深入辖区积极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梳理警情和案件情况,及时掌握辖区治安状况,收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目前,该县公安局共走访群众6000余户,搜集各类线索、意见500余条,召开警情通报会90次,案件回访2000余次,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新闻推荐

紫云仙境赏美景 雨卜苗寨庆苗年 柳报尚达旅行社带您周末寻乐趣

扫码加入柳报尚达旅游圈年关将至,相信您对农历春节的爆竹、红包都不陌生,喜庆的年味让人回味更让人期盼。但是属于苗族人民...

平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乐开展“千警进万家”大走访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