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平乐 > 正文

觉得这个老乡“太好骗”一男子多次下手骗走6万多元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2-22 13:45   https://www.yybnet.net/

嫌疑人与受害人既是老乡,且曾在一起工作。图为嫌疑人指认实施犯罪的地点。 警方供图

南国早报钦州讯(记者钟小启通讯员郭明光)去年7月,百色一男子在钦州务工时找人代考驾驶证,先后在微信等平台转了6万多元给代办的百色老乡,但驾驶证却一直不见踪影。2月19日晚,钦州市公安局中马派出所民警赶到平乐县,将涉嫌诈骗的黄某明抓获。

1月19日上午,受害人马某学到中马派出所报案称,从2020年7月7日至2021年1月14日,他先后52次通过微信转账、微信扫码、支付宝花呗扫码等方式转出61301.5元,用于代考驾驶证,后发现被骗。

民警核查研判受害人每一次转账情况,最终锁定黄某明(男,30岁,百色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19日晚,民警发现黄某明在平乐县同安镇活动,连夜奔赴桂林,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抓获黄某明。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黄某明和受害人马某学是老乡,2020年5月,两人一起在中马钦州产业园区一工地务工,同年7月,马某学委托黄某明在网上找人帮代考驾驶证。黄某明在网上搜索找到代办驾驶证的驾校,并按对方要求先后三次转账共计5300元,但收到钱后对方将他微信拉黑了。

黄某明未将实情告知马某学,反而觉得马某学很容易被骗,随后他注册多个微信号,假扮驾校人员、车管所考官、交警等身份,以交定金、学费、快递费、补考费、保证金、罚款、好处费、验证金等名义,自己和自己对话交流,然后发截图给马某学看,并对其实施诈骗。出于对老乡的信任,马某学先后52次向黄某明转账61301.5元。

直到今年1月,黄某明离开钦州,但一直未将驾驶证办好给马某学,对方发觉被骗后报警。目前,黄某明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平乐 三举措强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本报平乐讯今年以来,平乐县同安镇采取把稳“方向盘”、下好“先手棋”、吹响“冲锋号”等措施,强化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

平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觉得这个老乡“太好骗”一男子多次下手骗走6万多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