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享受野味菌子 十人中毒住院医生提醒:不采摘、不买卖、不食用不熟悉的野生蘑菇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4-09 12: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蒋伟华通讯员赵能亮)连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加上雨水,山岭上长出了不少野菌子,让广大市民有机会享受野味,但也存在不少安全隐患。4月7日下午,全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大西江派出所报告称,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大西江镇有10人因食用野生菌中毒,经医院救治后全部脱离生命危险,其中1人仍留院治疗,其余9人已痊愈出院。

获悉情况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大西江派出所认真核查,并立即配合主管部门在全镇各村委通报情况,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经查明:4月4日早上,陆某、经某、伍某等人(均为亲属关系)去大西江镇沙子坪村委戈度源(地名)林场扯竹笋,在山顶一棵树下看到很多像本地俗称“冻菌”的野生菌。陆某、经某两人把野生菌捡回家煮食。当晚,两家人食用菌子后,有10人出现呕吐、腹泻现象,后立即被送往全州县人民医院治疗。因抢救及时,10人全部脱离生命危险,伍某因病情需要转送桂林市医院继续治疗,其余9人已痊愈出院。

查明事实后,全州县公安局及时将情况通报全县各乡镇派出所和相关部门,要求各单位全力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进村入户宣传,在各村显著位置张贴警示通知,告诫广大群众不要随意采食有毒野生菌。

医生提醒,4到6月,随着气温回升,雨量增多,植物生长迅速,是毒蘑菇、断肠草等有毒菌类、植物中毒事件高发季节。建议市民不采摘、不买卖、不食用不熟悉的野生蘑菇,不要轻信民间和网传的一些没有科学依据的毒蘑菇鉴别方法。

新闻推荐

采回野菌煮食 两家十人中毒经治疗,九人已出院,一人留院观察

今报桂林讯(记者邓振福)清明节期间,全州县两户人家共10人食用野菌后中毒。4月4日,全州县陆某林一家和伍某峰一家结伴去大西江镇国渡源山上采竹笋。其间,陆某林发现一棵树上长满野菌,随后,两家人带了约5...

全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全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享受野味菌子 十人中毒住院医生提醒:不采摘、不买卖、不食用不熟悉的野生蘑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