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被猫抓鼠咬后他都没管,最后悲剧了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4-12 1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蒋伟华通讯员赵能亮)全州男子唐某桥平时喜欢抓老鼠,有一次不小心给老鼠咬伤后他不以为意,后来还被猫抓伤过,同样没引起他的注意。近日,他在乘坐客车时突然出现乱咬乱踢的情况,疑似狂犬病发作,被赶来的民警和医护人员控制。但令人遗憾的是,该男子最终医治无效死亡。

4月5日下午3时5分,全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起特殊的警情:一辆从安和乡开往全州县城的微型车在开到城南加油站附近时,车内有一名男子乱咬自己并使劲用脚踢车门,疑似狂犬病发作,情况危急,请求出警处理。

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派警务大队协同城南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处理。考虑到一旦有人员被狂犬病患者咬上一口或是被抓伤,就有感染上狂犬病的可能,或者让狂犬病人跑到闹市区攻击过往群众,后果不堪设想,为确保万无一失,民警携带有关装备,制定了周密的处置方案,并联系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和医院医护人员一同赶到现场。经确认男子是狂犬病发作后,民警乘其趴在地上撕咬时,用盾牌将其牢牢按住,随后由医护人员对其注射了适量的镇定剂。一个小时后,镇定剂的效果才逐渐显露出来,患者开始慢慢安静下来。等其家属赶到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其护送到医院就诊。

经了解,该男子叫唐某桥,29岁,全州县蕉江瑶族乡人,平时喜欢抓老鼠,在某次抓老鼠时被老鼠咬伤过,本人以为无大碍,只是对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未打狂犬疫苗。另据其家属反映,唐某桥还被猫抓伤过,但也没有打狂犬疫苗。唐某桥当天在乘车到全州县城的途中突然发烧怕冷,行为古怪,疑似狂犬病发作,同车乘客发现后立即拨打110报警。据了解,近年来,全州已发生多起狂犬病病例,且死亡率百分之百。

■链接

得了狂犬病的表现

狂犬病潜伏期在10天至1年,最长可达10年以上(极少见),一般为30~90天。狂犬病一般临床表现为:

前驱期

持续1~4日,主要表现为已愈合的伤口附近及其神经通路上有麻、痒或疼痛感,其远端可有间歇性放射刺痛,四肢有蚁走感,同时常出现低热、头痛、乏力、烦躁、恐惧不安等,继之对声、光、风等刺激敏感而有咽喉发紧反应;

兴奋期

持续1~3日,主要表现为怕水、怕风、怕声、怕光和兴奋不安,恐怖异常,体温常升高至38℃~40℃,神志大多清晰;

麻痹期

持续6~18小时,出现各种瘫痪症状,常因呼吸和循环衰竭而迅速死亡。整个病程平均4日,一般不超过6日,超过10日者极少见。

那么一旦被猫狗或其他动物咬伤,该怎么办呢?

一、如果你的皮肤完好无损,仅被可疑动物舔舐,则无需处理;二、如果裸露的皮肤被轻咬或是无出血的抓伤或擦伤,立即用肥皂水(或其他弱碱性清洁剂)在一定压力的流动清水中交替彻底冲洗伤口至少15分钟,之后尽快前往附近的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接种狂犬疫苗;三、如果出现抓伤或咬伤部位出血、破损皮肤被舔等情况,立即用肥皂水(或其他弱碱性清洁剂)在一定压力的流动清水中交替彻底冲洗伤口至少15分钟,之后尽快前往附近的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注射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和接种狂犬疫苗。

新闻推荐

趁旅客睡觉行窃惯偷落网四进宫 法官提醒市民,乘车出行一定要保管好财物

柳州讯55岁男子王某,曾因犯贩卖毒品罪、盗窃罪三次被判刑坐监,刑满出狱后又流窜铁路线,在列车上趁旅客睡觉之机,盗窃旅客价值数额较大的手机一部。3月28日,柳州铁路运输法院以盗窃罪,从重判处其有期徒...

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全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被猫抓鼠咬后他都没管,最后悲剧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