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目睹一中年女子当街被砍,13岁初中男生的做法令人点赞初中生机智报警 助警方擒获凶手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6-05 16:09   https://www.yybnet.net/

小陈获警方感谢后给民警佩戴红领巾。今报记者唐辉吉 摄

今报南宁讯(记者唐辉吉)6月4日上午8时,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民警来到海飞学校,向积极报警为警方提供重要线索的初中生小陈送来感谢信。当天,警方还邀请30名师生代表走进警营体验生活。

据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17日下午,江南区平西村平西街蓝云幼儿园附近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一名中年女子当街被其前夫持刀捅伤不治身亡。目睹案发经过的13岁初中生小陈看见后,第一时间拿出手机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小陈向民警描述了凶手着装、外表特征以及案发后逃跑的路线。这些有价值的线索,为警方迅速破案赢得时间和战机,案发后10分钟警方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经过14个小时的侦查追击,于次日凌晨在全州县黄沙河服务区成功将嫌疑人张某捉拿归案。

小陈对记者说,3月17日是星期六,他从家里出来,打算去平西街买东西,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从他身边急匆匆地走过。当他往前走到蓝云幼儿园附近时,黑衣男子突然持刀朝迎面走来的一名女子捅去,女子大喊“有人杀人,快救命”。话音刚落,女子就被捅倒在地。小陈找地方藏起来,然后立刻掏出手机报警,并且记下男子逃跑的方向。遗憾的是,警方赶到现场时,女子已不幸身亡。

“当时你害怕吗?”面对记者询问,小陈说他不害怕,只感觉很恐怖。他说,虽然自己没有能力去阻止命案发生,但意识到应该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立即报警。小陈的父亲说,他平时会教育儿子外出或放学路上要多个心眼,如果碰到危险,不要慌张,要学会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如果遇到打架斗殴之类的突发事件,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拨打110报警求助。

小陈的班主任李老师对记者说,平时,学校及班里经常上法制课,让学生知法懂法,用法律保护自己与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小陈比较有正义感,他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深深地打动全校师生。但作为学校和老师,不太主张其他孩子盲目效仿,在任何时候,学生最首要的是确保自身的安全。

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刑侦一大队大队长林琪对记者说,此案之所以迅速得到侦破,与小陈同学的见义勇为密不可分。见义勇为是好事,但绝不能硬来,要智取。特别是尚年幼的未成年人,如果以后遇到类似重大暴力事件,一定要沉着冷静报警并观察事态发展,不要意气用事地做出超出本身心理承受能力和能力所及的举动,以免自身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新闻推荐

目无王法 他们暴力追债获利亿元被抓 广西警方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行动,群众如有线索请报警

梧州籍张某辉为首的重大涉黑恶犯罪团伙落网均为自治区公安厅供图桂林市全州大西江镇涉恶团伙6人落网本报讯(记者潘国武通...

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全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目睹一中年女子当街被砍,13岁初中男生的做法令人点赞初中生机智报警 助警方擒获凶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