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农村公路通村畅乡 推进交通脱贫攻坚全州县:大交通助推大扶贫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9-20 12: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蒋妮娜刘诒军)近年来,全州县交通运输局深入推进交通脱贫攻坚、建制村通硬化路、县乡联网路、窄路加宽、交通“亿元工程”等项目建设,继续开展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不断提高建制村通客车比率,继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开展农村公路通村畅乡、农村公路安全能力提升、交通特色产业扶贫等各项工作得到较好发展。交通建设成为全州县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一一激活大区位、大产业、大扶贫、大城镇、大民生。

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打破了交通瓶颈的束缚,全州县在发展的道路上越跑越快,“人畅其行、货畅其流”也逐渐从梦想照进现实,给全县产业发展、城镇建设、民生改善等方方面面带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该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认为,我们不能仅仅就交通而建交通,要以全县构建立体大交通为前提,思考如何最大可能地发挥交通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效应和作用,使得交通与各行各业之间深度融合,助力全县同步小康提速奋进。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具有很强的先导作用,特别是贫困地区,改一条溜索、修一段公路就能给群众打开一扇脱贫致富的大门。高速公路、铁路“主动脉”和普通公路“毛细血管”的加快形成,极大地改善了全州县贫困地区的交通结构。

近5年来,全州实施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累计投资约8.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是上个5年完成投资的2.9倍;实施大小交通建设项目436个,其中公路建设项目达207个。5年来,该县累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约7亿元,用5年时间就实现了169个行政村约2000个自然村公路通畅,超额完成自治区、市、县绩效目标考核任务。目前,全县公路总里程达到2049公里,比“十一五”末新增公路352公里,增长17%,公路网密度达到每百平方公里56.2公里,全县重保线好路率达100%,一般县道好路率达80.1%,乡道好路率达67.5%,公路绿化率达92%,县、乡道路晴雨通车率100%,18个乡镇全部通了水泥路或柏油路,273个行政村现已通畅270个,通畅率从2011年的35%提升到99%,提升之快位列全市前列。很多贫困地区一下子从经济的最边沿转为发展的最前沿,从地理的“边卡吊”变为区位的中轴线,更多老百姓共享交通发展带来的红利。同时,交通的后发赶超为全县脱贫攻坚和同步小康争取到宝贵的时间。

新闻推荐

雕梁画栋追思远 一砖一瓦古意浓 全州老人历时8年复建桂北古民居

在全州县灌阳河西岸的一片土地上,矗立着一座座青砖青瓦、飞檐斗拱的古民居。这是74岁的唐以金老人历时8年,倾尽一生积蓄复...

全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全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村公路通村畅乡 推进交通脱贫攻坚全州县:大交通助推大扶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