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全州新闻 > 正文

欠债怕被妻子骂 他演起“抢劫案” 妻子一报警 很快露了馅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1-30 12: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蒋璇通讯员赵能亮)全州男子赵某在外借了3000多元,在债主的几经催讨下。他只好拆东墙补西墙乖乖还钱。随后,害怕妻子得知真相后生气,他竟自导自演了一出被人持刀抢劫的闹剧,最终被民警识破。

2019年1月25日傍晚6点24分许,全州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城西辖区蒋女士报警称,其老公赵某于当天下午3点多驾车经过县城飞鸾桥时,被3名蒙面男子持刀通过手机微信扫码转账的方式抢走3000多元,还被他们打伤了。

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城西派出所、刑侦大队出警,并将案件向局领导汇报。县局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启动合成作战机制,抽调情报、网安和县城派出所全力以赴增援调查工作。

在案件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了种种可疑之处,赵某的微信转账明细里显示的收支情况与其所描述的不符;经过现场详细勘查,没有发现明显打斗痕迹……民警对该案情产生了怀疑,遂对赵某展开调查。最后,赵某供述了谎报案情的违法事实。

原来,赵某几个月前在网上贷了3000多元,后从一朋友那里借钱还了贷款。前些日子朋友打电话来催还钱,但家里的钱平时都是其妻子管的,为了哄骗妻子,赵某故意将自己的鼻子打出血,并把血涂在脸上,伪装成被人抢劫打伤的样子。为了防止妻子报警,赵某还假借嫌疑人的身份用自己的手机给妻子发了一条恐吓短信,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妻子信以为真,担心之余选择了报警。

事情水落石出,赵某主动写下检讨书反思悔过,并向办案民警表达歉意。鉴于赵某认错态度良好且是初犯,公安机关对其从轻处理。

民警表示,谎报警情不仅会导致警力资源的无端浪费,还极有可能导致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众难以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同时,对谎报警情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新闻推荐

全州法院:启用“执行天眼”提升执行质效

本报讯(通讯员张龙军蒋海艳)近日,全州县人民法院首次启用“执行天眼”系统,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科技手段成功拘传被执行...

全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全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欠债怕被妻子骂 他演起“抢劫案” 妻子一报警 很快露了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